因特网和思科创始人的新事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8-07 08:06: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6/2007,因特网的发明者,Larry Roberts博士今天宣布他的新公司Anagran和新发明Anagran FR-1000 流(flow)路由器,一种适应新一代语音,数据,视频以及无线网络应用的产品。FR-1000宣称其功耗非常低,其价格只有现在3层路由器价格的几分之一,而且可以不用考虑网络性能(FR-1000采用FPGA技术结合自制软件作为路由核心)。
Roberts博士表示内容正在革新网络。40年前他刚刚发明因特网的时候还无法传输图片。今天图片共享已经成为因特网典型应用之一。现在的网络对于传输高质量图像的要求越来越高,视频共享正在成为因特网下一代的要求。但是当前的固定帧格式,抖动等指标的路由器无法支持大容量网络传输的要求。Angran的新一代产品可以改变这一切。
根据Roberts博士的介绍,FR-1000是一种比DPI(Deep Packet inspection)产品实现更有效流量控制的边缘路由器,可以支持TCP网络在95%的容量下工作,而不是现在的30% (为了避免拥塞而提供的冗余)。这是一种1U大小的设备,可以支持48Gbps容量。该产品的技术核心是基于流的路由技术,而不是传统基于数据包的路由技术,从而可以支持更高的网络容量。这种产品被设想为在网络边缘的一种具有汇聚功能的设备。Roberts博士称他的技术将让以往思科路由器的价格下降90%。
Anagran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共融资2800万美元,目前有75名员工。Roberts博士此前曾创立采用类似技术的公司Caspian。后者已经在去年倒闭。
无独有偶,今天思科公司共同创办人之一Len Bosack正式发布一种新的针对路由器使用者的DWDM光网络设备DXM。Bosack 1991年创立了XKL公司 (他在1990年离开思科公司,他和他的太太一起创办了思科公司),起初主要开发针对网络计算的接口设备。
DXM是一种1U大小的设备,可以支持10个2.5Gbps或者10Gbps信道,并可以支持4台机器叠加。不同于以往的电信级光网络设备,Bosack新公司的产品更加针对熟悉路由器应用的企业网络用户,设备外形也更加像标准路由器,全部采用SFP可插拔模块,没有线路卡,并且采用命令行界面替代图形界面接口。这台设备的线路预算也设计得较为宽松,使用者无须精确了解线路的损耗情况。XKL公司现在拥有40名员工,他们的新产品将在下个月正式批量供货。
根据IDC分析师Eve Griliches的数据,企业光网络市场目前占到光网络市场总额的15%左右,每年大约20亿美元的销售额。预计今年年底企业光网络市场的份额可以提升到17%-29%左右。
无论Larry Roberts还是Len Bosack,他们无疑都曾经拥有辉煌的过去。他们的新产品,新公司真的能像他们过去的成就一样辉煌起来吗?无论XKL还是Anagran,他们的今天都面临着许多竞争对手,他们的技术都面临实践的检验。历史是否会再次给他们机会成为弄潮儿呢?
关键字: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