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TH: 从Verizon到Telenor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0-13 08:31:4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2/2007,Lightreading.com报道,挪威电信运营商Telenor 在柏林举行的欧洲宽带论坛上宣布将在2008年完成对全国200万家庭100%的宽带覆盖,同时提供IPTV业务。Telenor目前在挪威的宽带覆盖率为94%,还有一些偏远的山区没有获得宽带网络。挪威政府将为Telenor的这一计划提供财政支持。Telenor表示他们将综合采用PON, DSL, 以及WiMAX技术来实现网络覆盖。Telenor称他们面临来自城市市政当局电信网络的严重竞争,为了应对这种竞争,他们将在各主要城市提供基于FTTH的宽带服务。阿尔卡特朗讯将为Telenor提供GPON和DSLAM设备和来自Airspan的WiMAX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Telenor的FTTH网络建设又是由于竞争的出现,特别是来自城市公用电信网络的竞争。这种FTTH发展模式已经在欧洲许多国家反复出现了。竞争已经被证明是促进FTTH发展的最有效模式。相比而言,尽管也是由于竞争的考虑,Verizon公司在FTTH发展问题上的眼光更令人钦佩。
Verizon公司CTO Mark Wegletner日前在出席达拉斯Telephony Live会议期间接受达拉斯晨报采访表示达拉斯地区已经有15万用户采用Verizon的FTTH宽带服务,其中10万用户订购了电视服务。到今年年底Verizon的FiOS FTTH业务将在全美发展900万用户,到2011年用户数还有望再翻一倍。
Wegletner在回答记者提问Verizon为什么要选用FTTH技术的时候说:“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宽带市场的发展前景是不可限量的。FiOS业务可以让我们提供任意的宽带业务,这就是我们选择FTTH技术的原因,尽管这意味着要花费大量的投资。但是换个角度考虑,这种技术也可以带我们进入下一个十年。”在谈到FiOS的带宽速率的时候,Wegletner表示尽管FiOS业务目前主要提供30Mbps或者50Mbps的带宽,但是他们已经在测试100Mbps带宽业务。他们已经看到已经出现DSL技术无法提供的带宽需求。对于带宽的持续需求最终会让DSL技术让位。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