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移动通信市场的好日子到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0-17 11:31: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6/2007,爱立信今天公告其3季度销售业绩将低于此前的预期。3季度爱立信销售额将为435亿瑞典克朗(67亿美元),主营业务收入56亿瑞典克朗,现金流-16亿瑞典克朗,毛利率35.6%, 净收入减少到40亿瑞典克朗(6.19亿美元)。这一结果将低于此前爱立信自身以及许多分析师的预期。此前华尔街预期爱立信的主营业务收入89亿瑞典克朗,折合14亿美元。
爱立信表示销售业界预期调低的原因在于移动网络设备销售的不理想。爱立信在移动通信领域面临更大的价格压力,产品整体销售利润呈现了下滑趋势,几乎每个季度产品的价格都在以3%的速度下降。虽然新兴电信市场的新建网络仍在增多,但是电信运营商移动网络升级的步伐在放慢,尤其在北美和西欧。一般来说网络升级涉及大量的软件升级,对于设备提供商来说利润更高。
爱立信公司CEO Carl-Henric Svanberg说这是一个令人困惑和失望的日子。市场环境变化太快,我们需要更好地理解这个市场。我们一度低估了市场变化带来的冲击。爱立信在全球移动通信市场拥有45%-47%以上的市场份额,其竞争对手诺基亚西门子大约27%,阿尔卡特朗讯13%。爱立信IPTV,光传输等其他业务领域表现良好。
凭借移动通信市场的繁荣,多年来爱立信在电信领域一直独秀。相比而言朗讯,北电麻烦不断,新成立的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西门子的日子也都不太好过。爱立信这么些年来的确是比别人的日子过得好。可是没有永远顺风的船。在经过多年的增长之后,移动通信市场在全球的发展也趋近饱和。尽管在新兴市场用户数仍在不断增加,但是运营商的收入并不呈同比例增长。尽管移动数据业务方兴未艾,但是来自数据业务的收入依然少得可怜。整体看来,移动通信市场的高速增长势头已经开始放缓。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爱立信在这个领域多年来一枝独秀的局面也开始遇到问题。Svanberg的困惑正是在这里。问题还在于不仅仅爱立信一家,爱立信的竞争对手们最近在移动通信领域也都遇到了麻烦。
爱立信将在10月25日正式公布3季度财报。受今天的消息影响,爱立信的股价在瑞典股票市场下降了1/4以上。
关键字: 爱立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