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加拿大在IPTV面前止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0-29 08:26: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6/2007,加拿大环球邮报今天报道,贝尔加拿大可能在今秋推出期待已久的基于固定网络的有线电视服务。魁北克内容提供商Astral Media和移动通信兼有线电视运营商Rogers通信都期待贝尔加拿大能在今秋推出这一服务,但是贝尔加拿大自身却不肯公布具体日期。IPTV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微软则透露贝尔加拿大很可能使实验运行,而不是正式的商业运行。贝尔加拿大从2003年开始就在谈论IPTV,他们曾经计划在2006年推出这一业务。
根据多伦多一家咨询公司的数据,目前在加拿大固网电话运营商大约有20万基于固定网络的电视用户,其中大部分是萨斯卡切温电信和马尼托巴电信的IPTV用户。相比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Verizon和AT&T的大规模IPTV部署,加拿大的主要电信运营商明显落伍。
电信运营商推出IPTV服务主要目的是同有线电视运营上推出VoIP电话相抗衡。为同有线电视运营商竞争,贝尔加拿大已经发展了180万电视用户,其中大部分是卫星电视用户,只在蒙特利尔和多伦多有部分固网电视用户。外界分析,贝尔加拿大不肯积极发展IPTV业务,正是担心这部分卫星电视用户会发生流失,新的IPTV业务会冲击他们的卫星电视业务。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用户都愿意接受卫星电视服务。他们的竞争对手也并没有闲着。与贝尔加拿大在开拓IPTV用户方面的逡巡不前相对应,他们在魁北克的竞争对手有线电视运营商Videotron却一直在非常积极地开拓电话客户。Videotron不仅已经在提供包括移动电话(通过MVNO方式)在内的四网合一服务,还在近日推出基于电脑的VoIP软电话服务。Videotron 软电话服务相配套的个人通话控制服务软件可以支持电话转接,三方通话,来电显示,可视电话等功能。北电网络为Videotron提供了这一业务解决方案。
Videotron正在积极申请加拿大新的移动电话牌照。在他们之前,Rogers就是从有线电视领域跨入移动通信领域,进而成为加拿大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之一。贝尔加拿大面对的竞争对手将会越来越强大,摆在他们面前的只有积极进取一条道路。
关键字: 贝尔加拿大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