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国运营商如何应对P2P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1-05 06:38: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4/2007, 美国关于网络中立的争论最近由于一场新的官司再次引人注目。一个名为拯救互联网联盟的组织(SavetheInternet.com)最近向FCC起诉Comcast等有线电视运营商,称他们禁止部分因特网工具使用的做法违反了网络中立。Comcast为此需要向每位受影响的用户赔偿19.5万美元。
Comcast对此则坚决否认,他们说Comcast此前没有,现在没有,今后也不会做这种事情。Comcast是在FCC授权范围内为保证所有用户的利益对因特网进行有效的管理。FCC曾经在2005年一项政策中表示运营商可以对因特网进行有效的管理。
事实上这次双方争议的焦点又在P2P应用。上个月有部分Comcast用户反映他们无法正常使用BT软件。他们认为Comcast使用的Sandvine公司提供的流量管理软件对BT中非Comcast用户的种子连结进行了破坏。10月19日,美联社一篇报道又对此火上浇油。该报道称不少MSO都有类似的行动。FCC目前还没有就此作出裁决。
P2P对因特网服务提供商的冲击全世界都一样,可是对比不同国家运营商的做法和反应是件饶有兴致的事情。还记得中国电信,中国网通怎么应对这样的事情吗?一方面大张旗鼓声讨P2P对电信网的冲击,一方面在不同层面进行规模不等的限制流量的测试,当然是测试用户的容忍程度,一旦抗议的声音大了一点,立刻就把头缩了回去。
不同的做法背后当然是不同的文化。中国的运营商可能找不到能够支持他们这样做的法律依据,他们也似乎没有可以悄悄进行不让客户发掘的限制P2P的做法。当然,他们也不会遇到各种政策游说组织的抗议。所以,我建议,我们的运营商和监管者不妨好好看看大洋彼岸的这场戏怎么演,说不定我们会从中学到些什么。
关键字: p2p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