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式切入移动通信领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1-06 09:41: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5/2007, 华盛顿邮报报道,Google今天宣布正在发展一款免费的手机应用软件从而将搜索巨头Google带入移动通信领域。这一宣布也让传闻了许久的关于Google进入手机产业的消息获得证实。但是安装这一Google软件的手机最早可能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能面试。Google表示不会自己发展goole品牌的手机,相反他们会同其他手机制造商合作的方式切入这一产业。
Google透露他们从三年前收购硅谷Android公司开始就从事这一软件的研发,未来新的软件名仍然将保留Android的名字。Google移动平台负责人,Android创办者之一的Andy Rubin说:“这一软件将以非常cool的方式把因特网带入移动通信产业。”
未来在这一市场上,Google将面对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微软,RIM,Palm和诺基亚旗下的Symbian。他们都在开发自己的移动操作系统。但是Google软件的免费优势将成为Google在此领域最大的优势。
Google同时表示他们将开放自己移动平台程序的源代码,方便全世界的程序员在其上发展新的应用程序。Google将在下周正式发布这一平台的开发工具。
截至目前,摩托罗拉,三星,台湾宏达电和LG电子已经同意在自己发展的手机中安装Google的移动平台。摩托罗拉和三星的部分型号手机此前也已经安装了微软的移动平台。在美国移动运营商中,同意提供Google服务的运营商目前有SprintNextel和德国电信旗下的T-Mobile。此外中国移动,Telefonica ,意大利电信都表示愿意支持这一业务。包括Intel, 高通,德州仪器,Broadcom和Nvidia等芯片公司在内的34家公司还专门结成了所谓的开放式手机联盟。Google称这一联盟将帮助更多的人获得手机服务。
华尔街预计在正式推出移动平台2-3年后,基于手机的文字链接广告有望给Google带来每年48亿美元的收入。
关键字: Googl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