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通拟150亿元实施光纤到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1-09 08:36: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8/2007,  新浪科技讯 11月8日晚间消息,根据该日网通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网通”发布的公告,网通预计投资150亿元开始实施部分地区光纤到户,三到五年内建成。
网通称,“本集团的战略目标是2010年使网通中国成为中国领先的宽带通信与多媒体服务商,此外,本公司计划对部分地区铜光缆进行改造,同时新增网络将使用光纤,以提升其网络质量”。
网通的公告同时透露,该计划预期于2008年开工,并需要三至五年内才实施完毕,该计划涉及的资产规模可能非常大,并达150亿元。
在网通香港公司的网站上无法找到网通的这条声明。仅从新浪所报道的说法来看,无法说明网通这150亿投资将会用在FTTH网络建设上。更大的可能应该还是光进铜退的老思路。从各方面的因素观察这一问题,我们都无法得出网通会立刻大笔投资进行FTTH建设的结论。在电信运营商无法大规模开展电视业务的情况下,中国大陆目前没有大规模的FTTH减少的可行性。
新浪的报道还称, 自2005年始,天津网通分别在红桥老城厢地区、瑞景居住区、大寺别墅区、双港别墅区和北辰科技园等地建设光纤到户项目,至去年底已经建成1000余个光纤信息点。我们相信同电信方面的试点一样,所有这些FTTH小区都仅仅是个试点。以我们的观察,在中国大陆几乎所有FTTH试点项目都存在没有业务可以开展的困境。
不过,新浪的报道还是为我们提供了一条有利的消息。中国网通相关高层在不久前的“2007通信设备展”期间谈到FTTH时,网通该高层人士表示,“我想这个事情不会很远了,网通现在正在做规划,目前我们一个是电话控线ADSL,另一种方式就是LAN方式,但是有一些弊端。将来的方向可能就是FTTH,就是光纤到户。这方面我们也考察日本,日本已经光纤到户600多万,目前以每年50%到60%增长,到2010年达到3000万用户。这就给我们一个提示,是不是我们还是一直维持这个铜网,虽然我们不能一下子撤掉铜缆,但是光纤到户的规划已经开始做了”。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