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人为什么选择被收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1-14 06:29:4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3/2007, ADC电讯今天宣布收购深圳配线架制造商世纪人通讯。收购的原因ADC在新闻稿中写得很清楚:这次收购将帮助加快ADC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扩大其产品线范围,建立在中国的低成本制造基地,提升现有产品在各个新兴市场的竞争力。
 “收购世纪人通讯巩固了ADC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世纪人同中国主要运营商和OEM用户都有着紧密的联系。世纪人的产品有助于ADC在拉美,非洲等新兴市场的业务推广”ADC总裁Robert R. Switz表示。他还称:“这次收购符合ADC拓展北美以外地区市场的战略,帮助ADC提高利润水平。”
这是对于ADC的一面,但是在中国这一边呢?做配线架的远不止世纪人一家。仅仅在深圳,不说曾经是世纪人许多领导人前东家的日海通讯,日海的前身,从世纪人或者日海出来的员工创立的类似公司也有不少,当然他们的规模同日海和世纪人比拟不了。在中国的其他城市,做配线架的企业也为数是在不少。在如此众多的企业中,我想ADC相中世纪人也是看中其合适的规模,清晰的股权结构,创业团队,较好的管理,还有较好的企业形象。
对于世纪人我并不陌生。每次和他们的人聊天,他们总是在说自己这个行业没有太多可以发展的余地。技术上太先进的东西限于国情或者自身的情况做不了,不那么先进的都早已掌握,市场上能拿到的市场份额也差不多,本身也没有一统天下的实力。即便开拓国际市场,限于配线架产品自身的特点,也并非容易的事情。因此下一步向哪里走,一直是世纪人管理者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基于这样的考虑,世纪人曾经寻找过各种新的发展方向,在FSO技术上的投资是我经历过的上一个项目,我还有印象的是在地理信息系统上的工作。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最后选择了让ADC收购。
在日海通信的老总王文生眼里,ADC是这个行业的翘楚。日海同ADC的不同规模的谈判也进行了很久,可是限于各方面的因素一直没有结果。日海现在在国际市场的积极出击,还有他们现在的规模可能都让他们不是一个好的收购对象。
这次收购后世纪人现任总裁袁丹(音译)将继续出任ADC世纪人的总经理。世纪人截至9月30日的过去一年的销售额大约4000万美元。我感兴趣的一个问题是,这次收购之后,世纪人的创业团队们是选择在ADC养老,还是另起炉灶?
ADC对世纪人的收购给中国光通信人另一点启示就是,被收购大概是一条很好的出路。前面已经有不少的例子了。
关键字: 世纪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世纪人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