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电信改革新措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1-15 06:29: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4/2007, 欧盟电信委员会今天宣布采纳了若干针对欧盟电信法案的改革建议。欧盟电信委员会指出,改革的目标是让所有在欧盟土地上的电信用户,无论他们本来居住在这里,还是来这里旅游,无论他们使用的是手机,宽带网络或者有线电视,他们都能获得更好更便宜的服务。为达到这一目标,欧盟委员会建议加强消费者权益的保护,通过强化电信运营商之间的竞争给用户更多的选择权,促进对新的电信网络设施的投资,特别是通过释放新的无线电频谱鼓励发展无线宽带,让电信网络更可靠更安全,特别是在病毒和各种网络攻击猖獗的情况下。一个新的欧洲电信市场监管当局将会支持欧盟电信委员会以及欧盟各国的电信监管当局确保这一目标获得欧盟27国内独立,不受保护主义政策干扰和一贯的落实。这些提议在成为法律之前还需要通过欧盟议会和欧盟部长会议的批准。

“从今天开始,对于欧盟各国电信运营商和电信用户来说,一个没有国界的单一电信大市场已经不再是一个梦想了。”欧盟电信委员会主席Jose Manuel Barroso说。“统一电信市场可以给欧盟范围内的电信用户非常具体的更便宜更多选择的服务。同时一个拥有5亿人口的统一市场也未欧盟各电信运营商提供了新的机会。这就是这些新建议出台的动机。一个全欧盟范围的电信监管制度是可行的,无线电波没有国界,IP协议也没有国籍。”

Viviane Reding, 欧盟电信委员会委员,也说:“今天这些电信改革建议让欧洲的电信用户成为了舞台上的主角。过去,欧盟已经在开放电信市场和鼓励电信竞争方面取得了很多进步。但是欧盟各国的主导运营商很多仍然受到各国政府的保护,他们依然控制着主要的市场份额,特别是在宽带领域。这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权。同时10%的欧盟居民让然没有任何宽带接入手段。这就是为什么要更加强调消费者权益,引入新的竞争,新的投资的原因。欧盟需要更多的无线运营商来加快数字经济的发展。” 

欧盟电信委员会今天在斯特拉斯堡向欧盟议会提交的电信改革建议有望在2009年底成为法律。这些建议的具体内容包括:
新用户权利:包括在一天内实现运营商更换,获得透明的可比较的价格信息,可以从海外拨打免费电话,更有效的泛欧112紧急服务电话系统。
给予各国主导运营商更多的限制,鼓励竞争。
更安全地使用电信网络,防范垃圾邮件,病毒和其它网络攻击。
无线频谱新政。72%的欧盟乡村地区仍然没有宽带连接,新的无线频谱政策鼓励新的无线运营商获得无线频谱提供无线宽带业务。
加强各国电信监管机构的独立性,让他们的决策避免受到主导运营商的干扰。

为了快速有效的落实这些改革措施,欧盟电信委员会建议设置全欧盟的电信市场监管当局,用来确保宽带因特网,数据漫游,飞机上使用移动电话,跨国商业服务等重要的电信业务获得更有效的监管。
关键字: 欧盟 电信改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