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权的名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1-16 08:34: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5/2007, 根据Lightreading的报道,这两天正在举行的思科年度股东大会上,一家小股东波士顿普遍资产管理公司连续第三年向大会提出了所谓的人权法案。是人权法案,我没有写错,尽管这不是联合国人权论坛。这家公司要求思科必须更深入检讨同中国,沙特这些所谓人权纪录不好的国家做生意的政策。尽管没有被通过,这一提案今年获得了36%的支持,去年还只有19%的支持率。
值得介绍的背景是思科的股东之一Yahoo公司杨致远不久前因为师涛的问题被许多美国媒体指为道德上的懦夫。“人权卫士”美国的这一称号不是凭空而来的,他们的确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人权卫士。
我们不用无端猜疑这些人动机,也许他们真的是出于道德的良知。他们虔诚地相信天赋人权。在这里我们应该反思的是我们的企业经营环境和我们的企业文化。这样的事情在我们这里是否也会发生?
商人不是政治家,因此某种程度上商人会更加实事求是。这大概就是思科股东会上的所谓人权提案连续三年不能获得通过的背后原因。中国的企业家更是以“实际”闻名,他们更加没有心思浪费在这些“无聊”的事情上。在中国,只要能赚到钱,只要发了财,道德问题从来都不是一个主要问题。不光企业主这么想,那些努力想成为企业主的人,那些各色各样的打工的人也都这么想。
这就是中外企业文化的不同,这也是中国经济获得飞速成长的秘诀,同时这也是中国企业难以成为真正国际性企业的深层原因。
关键字: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