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业会受到世界经济衰退影响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1-23 12:43:3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2008, 在美国经济衰退阴影挥之不去的情况下,虽然纽约股市21日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一天,但是指数期货价格下跌超过4%,显示华尔街22日开市时股价将有大幅度下降。欧洲和拉美股市21日全线暴跌,亚洲股市22日延续21日的跌势,形成全球股灾。在加拿大,多伦多股市昨日下跌超过600点,这是最近7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此前一周,多伦多股市已经损失掉837点,去年的成长就此全部丧失。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前景每况愈下,导致投资者对股市失去信心。
经济学家们认为,目前的全球性股跌远未见底。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美国政府和联储局能拿出什么可以令投资者相信能够预防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办法。或者看到最近一个财报周美国的大企业们能继续表现出色。最新的例子是,苹果公司刚刚公布的财报尽管利润增长显著,但是由于对于下一个季度预测低于预期,仍然造成10%的股价下挫。
归根到底这场由于美国次按危机引发的经济衰退危机正无可避免地对全球带来冲击。我看到一篇文章说不少美国公司已经开始拖欠中国供应商的货款,金额高的有数百万美元之多。
在我看来,次按危机是一种新形式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电信业恐怕也难以置身事外。消费者信心的下降将严重冲击电信运营商的新业务战略,除非这一战略能给用户带来更多的节省。
电信业这一阶段的增长主要有两点推动因素。第一是发达国家宽带视频业务带来的新型接入网,新型骨干网的发展。第二是新兴电信市场的飞速发展。而如果世界经济陷入衰退,这两大增长动力也很可能随之陷入衰退。电信业进入新一轮的缓慢发展期也未尝可知。
关键字: 世界电信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世界电信业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