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信息革命的新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3-13 08:12:1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2/2008, 昨天我在文章中说我们的政府对待信息化的重视程度存在误区,所以这次工业与信息化部的改革才会不彻底。今天我举三个例子说明现在信息化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发展到了一个什么程度?
第一,我曾经对我父亲讲,希望他有一天能在电视上浏览我的网站。现在我想离这个目标大概越来越近了。北美数字视频录像DVR业务的领先供应商TiVo公司今天宣布同YouTube达成协议,将通过TiVo的DVR让用户直接在电视上收看YouTube视频。这项业务将在今年稍晚的时候向选择TiVo3系列 DVR产品的用户提供。今后TiVo的用户可以直接在电视机上搜索,观看YouTube丰富的视频节目。
第二,明报上周六的中华探索有篇文章说IBM意大利公司的员工利用互联网站“第二人生”发起虚拟罢工,结果真的导致IBM向他们低头认错,赔偿欠款。
第三,世界日报今天报道,多伦多怀雅逊大学(Ryerson)的一名一年级新生利用Facebook网站组织学习小组,互相交流作业,因此要面临被校方开除的危险。有人质疑学生们在咖啡馆里组织学习小组没有问题,为什么在Facebook上做同样的事情就要面临惩罚?有人因此在Facebook上号召进行抗议。如今关于这一问题的论战正酣。
我很佩服电影Matrix的编剧,我真的想未来的世界很可能就是那样真人的世界和电脑网络的世界不分。在如此汹涌澎湃的信息化大潮面前,我们的政府是不是应该尽快找到如何去应对的办法?电信业身临这场信息革命的中心,如何管理好,发展好,对于一个国家的未来扮演着极其重要的地位。某种程度上,我们国家的电信发展存在着夜郎自大,坐井观天的问题,再不加快发展,我们真的要和世界脱轨。
关键字: 信息革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信息革命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