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hyap教授和他的光纤吉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4-01 04:49:3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1/2008,“让光为你工作新一波”,这是蒙特利尔大学理工学院印度裔的Raman Kashyap教授的新理念。而在这个理念指导下,Kashyap教授和他的学生如今正在为一种获得专利的新型光纤吉他努力工作。
不要以为这只是Kashyap教授的业余时间的异想天开。现在Kashyap和学生正在全力以赴从事这个项目的开发。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科研,更是大众市场。Kashyap教授说一把好的电吉他卖几千美元很正常,一把光纤吉他成本远远低于这个价位。他的目标就是让这种光纤吉他能够真正为更多的人所使用。
Kashyap教授说光纤吉他的结构并不复杂,但是其工作原理可能却十分复杂。不同于普通吉他的琴弦,Kashyap教授利用一根多摸光纤替代原来的六根琴弦。光纤的一头是激光器,另一头是接受器。激光器输出的未经调制的直流信号,Kashyap教授说现阶段激光器的波长并不重要(从而可以使用非常便宜的激光器),重要的是接受器那端可以把手指拨动光纤带来的差拍转换成电信号,再经放大送给扬声器播出。通过连在接受器一头的示波器,我清楚地看到了拨动光纤的波形。
Kashyap教授说他的女儿喜欢弹奏大提琴。为了给女儿找一种轻便一些的乐器,他便动了用光纤制作琴弦的念头。相比普通的电吉他,Kashyap教授说这种光纤吉他有着普通吉他难以比拟的特别干净的声音。而且由于不需要声学谐振,普通吉他的共振腔可以省略,从而吉他的形状和结构更加灵活。另外,这种光纤吉他非常灵敏,手指放在光纤不同位置,不同的弹拨方式,声音可能大为不同。从而也为创新吉他演奏方法提供了方便。Kashyap教授说蒙特利尔大学音乐系的一位吉他演奏家在试奏了光纤吉他之后赞不绝口。
Kashyap教授在2003年来到蒙特利尔大学之前,曾经在英国电信工作30年之久。在蒙特利尔,他另外拥有一家从事光纤涂敷的公司。
关键字: 光纤吉他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光纤吉他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