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重组的展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5-26 11:21:5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5/2008, 大地震的消息冲淡了我对于这一次电信重组的反应,加上事前的留言早已透露了重组方案,缺的只不过是重组的具体时间。现在一切都水落石出了,我却一点也激动不起来。
    大地震中张春江第一个冲到地震中央,当时我就觉得有点反常。现在这似乎更像是网通的告别表演。保留了联通的名字也就保留了前面电信改革表面的成就,这个安排似乎很好。
    现在电信和网通终于都有了移动牌照,只不过网通的代价是牺牲了自己的名字。未来他们和移动如何竞争,中国的移动通信市场到底会如何演化?可能很多人都会关心这个问题。不过在我看来,这样的改革,移动一家独大的局面丝毫没有改变,反倒因为并入了铁通还得到了加强。原来的电信和网通要在移动网络上投入大量的新的资金,短时间内他们根本不可能对移动构成威胁。号码可携带转移的政策不推出,电信和新联通根本没有办法去和移动竞争。
    另外一个问题是名以上三家运营商都是全业务经营。但是各自只有一半的全国固网加上一个全国性的移动网络算是怎样的全业务经营?移动并购的铁通更是一个很小的固网,他们未来如何维护铁通这个网络,很值得怀疑。或许这一次电信改革最大的牺牲就是铁通。可以预料,移动今后有多大兴趣去做固网,铁通的今后还只能是维持以前的专网。这样的拉郎配实在是不伦不类。
    这一次电信重组,表面上皆大欢喜,实际上问题根本没有解决,只不过换了一个形式。过几年或许我们还要看到新的一次电信改革。
关键字: 电信重组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