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信市场的转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6-19 05:04:1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8/2008, 今天的大会演讲邀请了Verizon COO Denny Strigi和Sprint Nextel CEO Dan Hesse两位电信运营商高层。Strigi的讲话重点放在FiOS业务和无线宽带,Hesse则更是把重点放在WiMAX无线宽带上。其实昨天的AT&T和Telstra两位CEO的发言已经在传递一个信息,今天这一信息又再次被重复并且强调了。这一信息就是移动数据业务的带宽需求正在飞速膨胀,不仅仅是短信,移动上网浏览,电子邮件,手机电视,移动视频共享这些新兴业务正在迅速成为移动数据服务的主流。移动通信业务正在经历固网通信经历过的事情,从语音为主向数据为主的转变。不记得是哪一位CEO的数据,过去的一年里,全美的移动数据业务流量几乎翻了一倍,不出几年数据业务就会压倒语音业务成为移动通信的主流。
在这一趋势面前,AT&T强调会进行LTE的测试,Telstra说要推出42Mbps下载速度的无线宽带,Spring更说要凭借WiMAX超过所有的3G运营商。Hesse并称他们的WiMAX会让3G服务相形见绌。Verizon则说如果考虑到无线宽带,美国的宽带普及早已世界领先。
Verizon的Denny Strigi在今早的发言中指出新泽西和麻省的宽带普及率早已经达到了日本或者韩国的水平,这两个州的面积也和日本和韩国差不多。美国电信工业引以为荣的还在于美国的电信繁荣依靠的是来自民间的投资,不像其他国家要靠政府的作用。在美国电信竞争已经十分普及,竞争直接促进了服务质量的提升和服务价格的下降。
曾几何时美国的电信应用被许多人看成落后于日本和欧洲,甚至某些方面不如中国。现在仅仅从NXTComm的展场看去,黑莓手机在这些商务人士中间几乎已经普及,人们不仅用它打电话,更用它查邮件,查地图,上网等等。在有线领域,Verizon今天推出50M下行20M上行的最新FiOS业务。现在的NXTComm,美国人不用再邀请来自NTT或者KT的CEO们来传授经验,现在他们可以骄傲地声称美国的电信服务已经是世界最好的。
关键字: NXTComm08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