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电视运营商的FTTP之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6-24 11:29:4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3/2008,  有线电视运营商如何融入当今宽带网络发展的大潮中相信是很多有线电视运营商都非常关注的问题。今天我们看到美国的有线电视运营商Comcast宣布了无线宽带发展计划,我们还看到在SCTE有线电视展上更多的设备公司开始推介针对有线电视的FTTP系统,也就是所谓的RF over Glass (RFoG)系统。日立就是最新的一个。
今天日立推出两款新的"Node+Zero"符合RFoG标准的产品。H-112是一种标准的用户端光电转换设备,可以将光信号转变为普通RF信号。H-103则配合GPON ONT应用。日立表示这些产品的价格在120到400美元之间,目前已经开始客户试验应用。
SCTE今年年初的时候提出这种能够和有线电视运营商现有的前端+电缆调制解调器的网络结构兼容的FTTP标准。包括Cox, WOW在内的几家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都表示了对这一标准的兴趣。除了日立,在今年的NXTComm上我们还看到EPON设备商Alloptics也推出支持有线电视网络的FTTP系统。包括Arris, Aurona, Calix, 思科(科学亚特兰大)在内的许多公司都在尝试推出类似的产品。
有线电视运营商进入FTTP领域是一件很值得探讨的事情。去年在厦门面对很多广电用户,我们曾经专门就这个主题作过演讲。在我们看来,有线电视网络本身就是光纤深入结构,很容易向PON转型。利用PON网络,有线电视运营商可以开展更多的电信业务,增加销售收入。对于有线电视运营商来说,DOCSIS3.0标准虽然能够帮助他们获得同当前电信开展竞争的带宽,但是FTTP网络的潜在能力却更加巨大。
电信FTTP的建设本来是为了和有线电视运营商竞争展开的,而有线电视运营商反过来利用FTTP,同样也是为了更好地同电信运营商展开竞争。为了同Verizon竞争,Comcast打出广告称自己的光纤网络早已连通千家万户。这也许部分是事实,不过他们需要更加明智的做法。
在中国,有线电视领域最早进入FTTP的大概要算最近爆出腐败窝案的番禺广电。他们利用Salira的EPON设备建设FTTP网络,不过并没有大规模部署。
关键字: 有线电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