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三星董事局主席李健熙退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6-27 11:57:4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6/2008, 今天同时有两个业界名人退休的消息,微软的盖茨应该是风光无限,三星的李健熙则可能情况没有那么好。但是我特别想提的是李健熙。
我对于李健熙的兴趣来自他如何让三星这样一个昔日的二手电子产品制造商成为一个真正世界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如何让三星的品牌世界闻名。
全面分析这个问题不是我这篇文章的任务。我找到一篇网上一篇文章说三星成功的关键在于李健熙带领三星不断追求变革和挑战。李健熙曾经表示,做到一次性的变化并不难,但贵在坚持。我想这一点很可能是三星成功的关键。
三星已经成为和索尼,松下一样的电子产品领域真正的世界品牌。在手机这个独特领域,三星甚至可以说成了世界第一。我在NextComm08上看到Sprint总裁展示三星出品的被Sprint用来挑战AT&T iPhone的新手机。在很多方面这款手机只比iPhone强,不比iPhone差。成功的背后一定是三星对于产品品质的高度重视,对于产品设计的高度重视,对于品牌建设的高度重视。
网上有很多谈论李健熙如何带领三星开拓市场,选择新产品,重视产品品质,如何善待员工的介绍,但是关于李健熙如何看待品牌建设却鲜有介绍。在十几年的时间内能创造一个如此响亮的世界性品牌,李健熙在这个方面的功力同样不能小看。
同样作为亚洲企业,李健熙带领三星成功的故事值得所有中国企业好好学习研究。
关键字: 三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