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免费无线宽带服务的M2Z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04 11:59: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3/2008, M2Z是一家有着雄心壮志的小公司。他们的目标是向全美95%的用户提供免费的基于广告的无线宽带服务。为达到这个目标,该公司必须在明年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频谱拍卖中成功。他们的这一服务最快推出时间将是2009年秋季。
根据Milo Medin, M2Z董事局主席和共同创办人的说法,未来他们的免费无线宽带服务将可以达到768Kpbs的速率,而3-6Mbps的高级一点的服务收费标准每月也不超过20美元。而现在一些大型无线运营商的400-500Kbps服务的价格就要60到80美元每个月。
Medin还说他们已经在和很多主要的终端设备提供商展开洽谈,希望能让这些公司的终端产品直接支持M2Z的服务。未来在Best Buy或者Target这些大电器店购买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可能都可以开机便连接上M2Z的服务。
对于M2Z公司的这一想法,有人表示将会对现有的宽带市场格局产生重大冲击。届时传统的宽带服务提供商将不得不降低价格或者进一步提高服务品质。当然,M2Z是否有足够的实力挑战这些大的宽带运营商也是一个问题。
根据现有的资料,M2Z的投资者主要是一些风险投资公司,包括Kleiner Perkins Caufield和Byers等。思科公司也是M2Z的合作伙伴。而M2Z明年参加投标的AWS-3频谱的价格大约会在5000万美元左右。
M2Z方面没有透露将采用的具体技术,但是他们表示这不会是WiFi技术,也不会是能够支持高速移动的无线宽带技术,而更是一种相对固定地点的无线宽带服务。M2Z认为这样做可以减少无线基站的数目,从而降低成本。Medin表示他们的竞争对手不是移动运营商,而是DSL或者有线电视的宽带运营商。相比于此前许多美国城市开展的WiFi城域网的项目,M2Z表示他们的网络不会有WiFi的传输容量和距离的限制,而且是可管理的。Medin还表示未来他们也会向其他运营商提供批发业务。
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FCC主席Kevin Martin此前也表示支持免费宽带服务的计划。他曾经计划要求AWS-3频谱的投标方必须至少采用25%容量向全美95%用户提供10年的免费宽带服务。如果Martin的这一建议得到其他FCC委员的同意,明年的AWS-3频谱招标很可能按此办理。
展望M2Z的前景,Medin说第一,会有更多的美国人享受到宽带服务的好处。第二,拨号上网会成为过去。Medin对获得AWS-3频谱感到很有信心。但是他同时说,“即便我们拿不到频谱,免费无线宽带服务的概念也一定会 普及。”
关键字: M2Z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M2Z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