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TV许可能为韩国电信业带来什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09 11:39: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8/2008, 韩国电信监管当局KCC今天向三家运营商发放IPTV许可。这三家运营商分别是韩国电信KT, Hanaro电信和LG Dacom公司。三家公司被要求在2009年3月之前提供业务。KT和Hanaro电信已经表态在今年十月开始IPTV服务。而LG Dacom宣布将在明年年初开始业务。三家公司未来五年在IPTV上的投资将高达32000亿韩元,折合29亿美元。
另外一家由Daum通信和设备商Celrun 50-50合资成立的Open IPTV公司此次没有能够获得KCC颁发的许可。KCC认为他们缺乏足够的财政实力。这家公司的注册资金是100亿韩元,并提交了一个融资到3000亿韩元的方案。不过KCC还是认为不足够。但是KCC表示他们可以提供新的方案再次争取。从今年十月一日开始,KCC将接受新的IPTV牌照申请。
对于韩国电信KT这样的传统固网运营商来说,IPTV业务将是他们争取新的收入和提高盈利水平的好机会。KT如今控制着韩国90%的固网电话市场和45%的宽带市场。多年来他们一直为增加收入发愁。IPTV将是帮助韩国电信增加ARPU的一个有力工具。预计KT的IPTV业务可以支持100个电视频道,30个广播频道,同时提供39000套电影的点播节目。未来频道数和点播节目库都可以进一步扩充。目前韩国电信的点播电视业务Mega TV拥有72万用户。他们在IPTV网络上的投资已经达到17000亿韩元。2012年前他们还计划在此投资2万亿韩元。
Hanaro电信方面,他们的点播电视业务Hana电视如今拥有78万用户。他们表示有信心成为韩国最佳的IPTV运营商。他们目前已经同好莱坞若干主要发行商签署了内容合作协议,包括华纳兄弟,沃尔特迪斯尼公司,索尼影片公司,20世纪福克斯公司以及韩国国内一些电视公司。他们的节目库资源已经达到8万套节目。Hanaro电信计划在2012年前投资16000亿韩元用于建设IPTV。Hanaro电信的主要投资方SK电信是韩国最大移动运营商。
LG Dacom方面则拥有110万100Mbps带宽的用户,这对于发展IPTV非常有利。不过他们还是表示不会和KT以及Hanaro电信在IPTV方面正面竞争。
KCC估计IPTV业务将在未来五年内为韩国带来89000亿韩元的收入,同时可以增加3.6万个工作机会。但是摆在韩国IPTV运营商面前的也决不是一片坦途。韩国的国家电视台要求IPTV运营商必须每年缴纳300亿到500亿韩元使用费才愿意提供他们的节目。此外韩国的用户对于新的IPTV有多大的接受程度还不清楚。在正式引入IPTV业务之前,韩国目前只有VOD业务开展。但是韩国超高的宽带普及率将是韩国IPTV发展的一大利好。韩国的IPTV如何能够进一步和韩国的宽带发展互动,将是我们非常关心的下一个问题。
关键字: IPTV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