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兄弟公司的倒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16 12:30:3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5/2008, 即便再迟钝的人听到雷曼兄弟公司(Lehman)要面临破产的消息,也能感受到华尔街能有多么痛苦。
    雷曼兄弟公司是金融业的一块金字招牌,是华尔街的标志性企业之一。他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44年美国阿拉巴马州的蒙哥马利市一间杂货店。雷曼兄弟经营的这家杂货店当时的许多收入都是来自棉花。因为棉花是美国南方那个时候的主要出产。为了将这些棉花转变成现金,雷曼兄弟开始进入棉花的交易,从此一路发展,共同创办了美国纽约的棉花交易所,并将业务逐步扩展到其他金融领域。今天的雷曼兄弟公司涉足股票中介,债券,投资管理,市场研究等金融领域的方方面面。他们在债券方面的经营尤其出色,所制作的指数被市场广泛用作债券投资的评比标准,等同股票领域的道琼斯指数。就是这样一间公司现在面临破产倒闭的风险。而且更要命的是美国政府财务部并不准备救市。美国财政部先前拯救了贝尔斯登,又出面收购了两房(房利美和房地美),但是这一次却是似乎准备看着雷曼兄弟公司走上绝路。后市怎样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们不是做金融的人,我们只是知道华尔街的这次大灾难对于世界范围的经济表现有着巨大的影响。而这个经济表现直接连接着电信市场,光通信市场的景气程度。弄得不好,电信行业的冬天就要因此而提前再次到来。
    华尔街的这次金融危机,归根到底是一些人赚钱赚到了钱眼里,他们因此不把任何风险放在眼里。他们也忽视了一些最基本的原则。任何人,任何企业,如果到了利欲熏心的程度,离危险也就不远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指望别人,指望政府来搭救,即便可以,也要付出巨大的代价。问题是付出代价的不会仅仅是他们一个。全社会都要因此付出惨重的代价。只要资本依旧追逐着暴利,各种形式的经济危机大概总是不可避免的。
关键字: 华尔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华尔街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