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的出现也是价格战的恶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19 09:36:1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8/2008, 相信这些天最多人谈论的话题一定是毒奶粉的事情。真正令人震惊的不是三鹿如何操作这件事情,而是几乎整个中国奶粉工业都不同程度地卷进了这件事情。几乎没有一个品牌的中国制造奶粉可以幸免。
出现这样的现象可以有许许多多理由。人们都在指责这所谓的背后的行业潜规则。可是没有多少人去分析这条潜规则从何而来。
在我看来,这样事情的出现,和奶粉企业之间的价格战有很大的关系。在存在价格战的情况下,任何卷入其中的企业都难以独善其身。如果有一家公司通过添加三聚氰胺的方式可以降低成本,那么就会有第二家,第三家企业去仿效。在原本利润微薄的情况下,每家企业自然都会追逐能够提高利润的办法。
现在这个事情还没有最后水落石出。是厂家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了三聚氰胺,还是牛奶在收购过程中添加了三聚氰胺,现在还不清楚。但是如此大范围的使用三聚氰胺,证明这件事情一定很多人都知道。
相信现在的中国,几乎每一个行业都会有一些这样的捷径,而且一定都有一些通过这样的捷径发财致富的榜样存在。人们开始也许会觉得不太合适,但是很快就会找到各种各样的理由为自己搪塞,再加上法不责众的心理作怪,于是便心安理得地继续走上这条发财的捷径。
这背后要问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政府部门干什么去了?本来是应该提供公平竞争的监管,产品质量的监督的政府职能部门都干什么去了?
光通信行业一样不会例外,只不过我们的产品不会导致死人。最多用户的钱多花一点就是了。
关键字: 价格战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