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取代信息工业成为美国大选热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0-08 11:25: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7/2008, 刚刚看完奥巴马和麦凯恩的第二场辩论,太多的信息很难一下子都消化。让我印象深刻的包括他们对挽救经济计划的辩论,对美国的医疗保险计划的辩论,对巴基斯坦政策的辩论,对俄罗斯是否邪恶帝国的评论,还有两个人之间直接而礼貌的个人攻击。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奥巴马把能源放到医疗,教育之上看成他眼中的最重要的问题。
在辩论之后的分析中,不少人把奥巴马和当年的克林顿相比。这让我再次想起参观克林顿图书馆的时候其中对于信息高速公路建设的描述。克林顿时代也是信息高速公路最火热的话题的时候,那个时代也是互联网的高峰。我没有看过当年的总统大选辩论,不过我想信息高速公路的话题一定是可以赢得很多人支持的话题。令我奇怪的是今天的这场辩论奥巴马和麦凯恩都丝毫没有提起这个概念的意思。
当然,这也许不是当前人们关心的东西。当前的热点是金融危机,是能源危机,是环保,当然还有美国人在世界各地的干涉。奥巴马在辩论中屡次提到能源的重要。他甚至提到他的目标是让美国在一段时间后(十年?)将对中东石油的依赖将为零。他说美国人不应该把钱都给中国人和沙特人赚去。他说肯尼迪提出要登月的时候,没有人相信,但是美国人做到了。今天他的这个目标,美国人一定也可以做到。为什么要重视各种清洁和替代能源政策,奥巴马说只有这样美国人才能赢得未来,美国人才能不怕伊朗,委内瑞拉还有俄罗斯的能源威胁。
在我看来,奥巴马的这一雄心当可以和里根的星球大战,克林顿的信息高速公路计划相媲美,这大概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不过我们这些信息高速公路的建设者,也大可不必为此感到沮丧。宽带网络的建设是降低能源消耗的重要手段,是同清洁能源的开发可以媲美的。谁能更好的把握这背后的商机,谁就能成为未来的强者。
关键字: 能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能源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