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同志要靠超级宽带拯救经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0-21 05:59: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0/2008, 英国财经时报18日报道,英国政府日前希望电信业能在金融风波之后的英国经济振兴计划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前英国电信监管部门Ofcom的负责人,英国政府新设立的通信,技术和广播部部长Stephen Andrew Carter 17日周五表示他们相信数字经济将在英国经济的振兴中扮演关键角色。他即将向国会提交的报告中将包括对公共广播事业和超宽带网络的扶持。
英国政府的超宽带计划可能需要耗资290亿英镑。英国政府担心如果不能在超宽带领域保持领先,可能会损害英国的竞争力。
在仿效美国总统布什的做法,对受到金融风波冲击的英国主要银行系统进行公有化之后,执政的英国工党首相布朗被英国本地媒体戏称为布朗同志。他们说布朗的国有化让英国重新回到了撒切尔夫人大规模私有化之前的状态。布朗同志本身的社会主义倾向让他很容易做出国有化的决策。
这一次我们看到了布朗同志又一宏大的社会主义色彩的计划,那就是这个英国政府主导的超宽带网络。虽然英国的超级宽带计划最初是由英国电信提出,但是在整个英国电信业改革的进程中,Ofcom扮演了关键角色。是他们要求英国电信必须开放本地接入网络,否则就要将英国电信分拆。同样的事情我们也在法国看到。法国的电信监管当局也在大力促进法国超级宽带网络的建设。
世界上最早的超级宽带网络计划大概是日本政府主导的。从世界各地的实践看来,没有政府主导,就没有超级宽带网络的迅速发展。这一次的金融危机也许能够从另外一个侧面促进FTTx在全球范围的发展。
关键字: 宽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