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tron宣布新移动网络投资计划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0-24 07:32: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3/2008,加拿大魁北克Quebecor公司宣布将投资8亿到10亿加元在魁省建设新的移动通信网络。未来12到18个月内,魁省居民就将在罗渣士,研科和贝尔移动之外拥有一个全新的移动通信运营商。
Quebecor公司将通过旗下的三网合一运营商Videotron建设这个网络。计划中的投资中5.54亿加元已经用于今年夏天向联邦政府购买无线频谱。Videotron将采用诺基亚西门子的3G/HSPA网络设备建设这一网络。
Quebecor公司CEO Karl Peladeau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项目不仅仅具有技术上的价值,这个项目是整个Quebecor传媒和Videotron业务发展的分水岭。我们所要建设的不仅是一个移动通信网络,我们是在为Quebecor传媒集团建立未来新业务模式的基础。”
Quebecor公司目前尚未宣布未来他们移动通信服务的具体价格。但是Videotron总裁Robert Depatie曾经表示他们的业务将是低成本的,并会包括高速数据服务业务。Videotron计划提供网速可以达到3Mbps的无线宽带业务。在谈到价格的时候,他说:“我们会推出一个非常简单的资费方案,我们的价格会非常有竞争力。我们的方案基本上是基于语音的,但是我们的方案也会有其他的业务内容,我们会把很多重心放在数据业务,内容提供以及其他先进业务上。这将是我们最大的竞争策略。”
Depatie同时表示他们计划中兴建的这一网络将可以提供1000个新的工作岗位。这个网络将会是全省性的,并不仅仅会覆盖主要城市。
Videotron目前采用虚拟运营商的方式,利用罗渣士的网络向自己的用户提供移动通信服务。Depatie称未来他们现有的移动通信用户都将转到自己新的网络上去。
Quebecor是今年夏天联邦政府无线频谱拍卖的大买家之一。那次拍卖一共为政府带来了42亿加元的收入。频谱拍卖的目的就是为了在加拿大引进新的移动运营商,促进这一市场的竞争。联邦政府认为加拿大的移动通信市场缺乏足够的竞争,不仅价格高而且提供的服务也不好。
在那次拍卖中,多伦多的Globalive以4.42亿加元价格获得30个无线频谱许可,可以覆盖除魁省之外加拿大各地。卡尔加里的Shaw通信以1.89亿加元赢得18个牌照。大西洋省份有线电视运营商Eastlink的母公司Bragg通信以2500万加元赢得19个牌照。多伦多Data&Audio-Visual企业(DAVE)以2.43亿加元赢得10个牌照。除Globalive和Quebecor之外,这些公司目前都没有宣布自己的移动通信网络建设计划。Bragg曾经表示他们会在未来6-8个星期内推出自己的方案。
传统运营商中,罗渣士以9.99亿投得59个牌照。研科以8.79亿投得59个,贝尔加拿大以7.4亿加元投得54个。 
Globalive通信公司今天9月宣布将在2009年下半年开始提供全国性移动通信服务。Globalive是一家有着埃及资金背景的本来以Yak品牌推广自己的长途电话和因特网服务的公司。Globalive曾经为了争夺魁北克市场的频谱资源和Quebecor展开激烈竞争,最后Quebecor成功将Globalive封杀出魁省市场。未来Globalive必须通过和Quebecor或者其他公司合作才能进入魁省市场。
去年11月底,加拿大政府工业部长宣布在今年预定的新无线频谱拍卖中为新兴运营商预留频谱资源,确保他们获得足够的频谱资源成为新的全国性运营商。政府同时规定三大移动运营商未来必须为新兴的移动运营商提供漫游服务。因此未来Videotron的移动用户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手机在魁省之外打不通。Depatie表示他们目前已经开展和罗渣士的漫游服务协议谈判,不过进展不是很快。Quebecor集团这次获得的频谱还包括了在多伦多地区的一段频谱资源。但是Depatie表示关于如何使用这一频谱,他们并没有决定。
一个多星期之前,贝尔移动曾经和研科一起宣布合作建设全国性的HSPA网络。新的网络将在2010年投入使用,中国的华为已经被确定为这一网络的设备提供商。贝尔和研科原来采用的CDMA 3G技术近两年来已经在全球有不敌GSM体制的3G技术HSPA的势头。罗渣士采用的也是HSPA技术。
关键字: Videotr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