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宽带要做10G PON模块的领导者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5-15 07:51: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4/2009, 在青岛参加海信宽带公司举办的宽带多媒体论坛,除了欣赏青岛美景,了解最新的PON技术和商业进展,让包括编辑在内的来宾印象最深的还是海信宽带公司自身。
在当天晚上的招待酒会上,海信宽带一位宋副总介绍说去年海信宽带的销售额已经突破了4个亿。海信宽带的董事长黄卫平教授介绍说这个成绩包括了已经合并到海信宽带内部的原来海信机顶盒的业务。黄教授还透露他们刚刚获得了一次机顶盒投标的胜利,销售额可能近亿人民币。即便不算机顶盒这个业务,在过去几年里,原来海信光电的光模块业务也取得了很好的进展。黄教授气定神闲地告诉他的客人们,不仅GPON模块销售进入世界几家主要GPON设备制造商,他们的EPON模块销售也非常看好。
海信宽带的CTO David 李博士最近更多的时间都在青岛工作。他一手开创了海信光模块产品的开发,建立了海信自己的光通信研发团队。这位曾经的10G模块开发专家在参与创立海信光电后,很快地将开发重点转到PON模块,并首先在GPON模块取得了突破。能够有如此成就,一方面还要归功于李博士对PON相关标准的熟悉。最近几年来,李博士多次参加相关GPON模块标准的制定工作,对其进展了如指掌。在14日下午李博士有关10G PON中光电器件的技术及价格发展趋势的报告中,李博士充分展示了他对这一产品的发展趋势的了解。他对于未来一段时间10G EPON模块价格的预测也让在座的许多来宾对于这一产品的市场发展增加了信心。对于海信光电和海信宽带的发展,李博士说海信集团多年来给了他们很大的支持,他承认自己的想法曾经有点偏技术化,海信集团的领导在对于海信光电的战略发展给了很好的建议。海信集团在开发,生产,以及各方面资源的调配多年来都对他们帮助很大。李博士谦虚地说,在中国的光模块厂商中,除了WTD,Source Photonics,NeoPhotonic中国这些原本第一列的厂商,他们已经紧紧跟上来。未来他们希望有机会更进一步超过那些原来的领先者。
海信集团副总裁王志浩先生在一早的开场发言中骄傲的说:“尽管海信在光电在创业之初,光通信业还笼罩着一片愁云,但是这么多年来海信光电生存下来,而且获得了发展。他们已经成为FTTH模块的专家,成为GPON模块世界级的供应商。在即将到来的10G PON模块市场上,海信更要做领跑者。”他还表示:“当今的时代,电视已不再仅仅是电视,而是一种多媒体的平台,网络并不仅仅是网络,而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代表。未来的时代,光技术一定是其中的主角,海信非常庆幸地成为其中一员。”
关键字: 海信宽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