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Starcom还能翻身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6-19 08:28: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9/2009, 这个问题是我问在杭州电信业的朋友们的。笔者还有不少问题,比如UT怎么走到这一步?这些受到裁员的员工受到的影响有多大?UT未来的策略会是什么?
昨天晚上,笔者和几位朋友在靠近UT杭州总部不远的地方吃饭。在座的有好多位杭城电信业的人士。我们的话题自然而然就聊到了UT最近的大裁员。
一位熟悉内情的朋友说UT这次裁员受到影响的主要是供应链还有行政管理人员。UT全球的员工都在裁员范围之内,杭州本地能有多少员工受到裁员还不清楚。关于这次裁员给员工的补偿,是按杭州市的平均工资再N+1给(N是工作年份)还是在UT的实际收入N+1目前还不清楚。而除了少部分人是自愿离职之外,大多数人并非自愿。而且对于这批员工短时间内迅速找到工作的前景,在座的杭州朋友们并不看好。
对于这次裁员之后UT的未来,一位朋友说他认为这次裁员对于UT有利。通过这次裁员UT可以轻装上阵,等于是再次创业。他强调UT必须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有特色的产品和技术,但是对于小灵通之后哪一种产品和技术能成为UT的杀手锏他也说不出来。
在座的都是光通信人士,大家对UT最近在许多次电信运营商EPON招标中的不佳表现深感可惜。UT曾经在EPON测试的早期拿到不少实验局,但是运营商真正开始部署后拿到的份额却少之又少。朋友们分析说UT的EPON产品其中经历过一次换主要芯片的过程,另外UT在市场上反映不够迅速。EPON这个产品技术门槛不高,华为中兴一旦发力,UT曾经的领先优势轻而易举就被打消了。
小灵通之后的UT,如今主要靠IPTV和手机业务支撑。但是这两个产品的市场主要在国外。对于某些报纸上说UT可能重回以中国市场为主的老路。在座的朋友们认为并不容易。在国内市场,要突破华为中兴烽火三强的封锁,在现阶段谈何容易。UTStarcom这个笔者曾经非常看好的公司未来还有机会翻身吗?这个问题恐怕要留给读者诸君自己去思考了。
关键字: UTStarco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