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做PLC光纤阵列的厂商有哪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7-28 10:13:4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7/28/2009,我们知道做PLC分路器的厂商有很多,但这些厂商很多都是外购光纤阵列FA和PLC芯片,自己做封装,在这种情况下,无疑也带动了另一个市场,专业制造FA的市场,这里面的公司包括了博创、深圳富创、中山奥康、无锡爱沃富、东莞东源等等,但国内专一做FA的公司不多,有泰科微光学、维创光电等公司。国外做FA比较出名的主要有日本Hataken和AIDI等公司。
    FA在技术要求上比PLC芯片低,但也具有一定的技术门槛,需要前期投入和积累,FA涉及到的关键技术有高精度的V型槽和高可靠性的胶水,还有装配技术,装配技术和胶水是FA的难点,决定了生产的效率和产品的可靠性等,而高精度的V型槽则决定FA的插损和均匀性等性能。成立两年的深圳泰科微光学的FA产品成熟稳定,并且已经能生产V型槽以自供。受益于PLC市场的火爆,泰科公司这两年成长快速,公司人员增加了几倍,达到了规模生产,由于厂房规模也要进一步扩大,公司由科技园搬到了坂田,做了华为的邻居。而具有香港投资背景的新公司维创光电公司在2008年6月成立,但因为具有行业经验丰富研发技术人员,也在FA市场快速成长,目前的FA月产量可以到达一万只。为平衡外购V型槽和胶水所带来的高成本,维创公司严格控制了管理和人力成本,以应对PLC厂商供应价下降的压力。
    还有准备在国内建工厂的日本公司Hataken,虽然Hataken在国内已经有代理商,但为了进一步接触和服务国内的客户群,在今年5月份,公司在上海成立了一个办事处赫稻健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Hataken公司主要产品是V型槽、胶水、FA和PLC模块,该公司出售的FA通道数占全球市场总量的70%,高通道V型槽最高能做到1500多芯,无论产品规格还是生产规模都处在国际领先水平。
     但鉴于国内对FA的质量技术标准相对较低,部分做FA的公司可能遇到了同样困惑,就是,国内的产品质量需求跟他们产品质量定位存在差距,价格成本也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公司要面临相对较大的成本控制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各个FA厂商必须从材料、生产、管理下功夫,尽快缩短成本差距,但笔者希望,成本的下降不是以牺牲产品的质量为代价。
     随着日本Hataken进入国内FA市场,笔者相信,距离PLC芯片出现在国内的日子也不远了,就让我们共同期待。
关键字: PLC 光纤阵列 F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