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陶瓷套管市场早已在国内形成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8-08 17:40:53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8/08/2009,我们知道在2002年前,只有京瓷(Kyocera)、东陶(Toto)等几家日本公司掌握了套管的完整生产技术,但随着技术的向内转移和自主研发能力的加强,现在,我们国内的陶瓷套管企业已经基本控制了国内市场。国内的陶瓷套管市场按产品级别可以分为高、低、中挡,按产品规格又可以分别标准套管、非标准套管,按接口的不同又可以分为SC套管、LC套管等,针对不同的市场变化,我们国内的厂家完全有能力按需按量供应各样的陶瓷套管,可以说,我们的产品技术已经相当成熟。
    陶瓷套管市场看似一个技术门槛较低的小领域,但事实上,这个领域却活跃了不少的高科技企业,他们都在寻求差异化发展,在竞争中突围。例如,深圳爱尔创,早在2001年开始采用国产氧化锆粉体进行陶瓷套筒生产的研发,经历了多年的去糟取精,产品工艺已经相对成熟,现在,公司走的是扩大化量产路线,主要生产的标准套管月产量可以达到700万只,从低端到高端都能供应,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也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将该领域的市场占有额从35%提高到70%。还有翔通光电,作为深圳认定的首批3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之一,翔通自主研发生产的氧化锆陶瓷套管月产量已经超过了150万只,光收发模块接口组件也成为公司的一个产品亮点。   
    与这两家公司的技术来源有所不同的苏州天孚精密陶瓷有限公司,以新加坡投资和技术引进为主体,将目光锁定在高端的非标准套管市场,产品的性能和稳定性都是行业领先的。公司的陶瓷套管的月产量达到300万只以上,而且国外市场占其销售量的一半以上。令笔者惊讶的是,全球金融危机并不没有打击其产品销售量,相反,他们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因为欧美客户更倾向于选择中国产品,国内产品的成本远小于日本的,性价比也很高。在国际市场获得机遇的还有的湖州的西比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英国投资公司,其技术来源同样是国外,产品针对的是中高端市场,现在,国外的陶瓷套管技术已经顺利向国内转移,公司本土的技术研发人员也已经掌握了其先进技术,公司标准套管月产能为300万只,非标套管月产量60万只。公司一直以来都主攻国外市场,在三年前就开始尝试进入国内市场,而且客户来源也是国内的一线器件厂商。目前,国内市场占其公司销售量的40%左右。 
    也有一些中日的合资公司,例如上海大平洋蓝登光器件有限公司,是较早生产陶瓷套管的公司,产品引进的是日本技术,现在公司的主流产品是插芯,主要走外销路线。还有一些做插芯的公司同样生产一部分的陶瓷套管,主要是用于配套生产,例如潮州三环、苏州中光等等。当然,生产和销售陶瓷套管的公司还有很多,包括了90年代出现的天津超科、后来者佛山壹元通讯等等。 
    有市场人员表示,目前国内市场的陶瓷套管需求年量约为每月1500万只,也有人预测,今年或者明年的月需求量可以达到2000万只。国家政策的扶持和行业需求的驱动,令大家对这个市场充满了信心。
关键字: 陶瓷套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陶瓷套管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