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comm09:今年的展览怎么这么萧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0-22 01:55: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1/2009, 想象不到今年的Supercomm会有这么冷清,即便几年前分成两个展览那一次的任何一个展览也比这次人气旺,去年在拉斯维加斯,正当经济衰退,我已经觉得冷清,可如果对比今年,那都要好很多。这一次不仅冷清,甚至是完全一副紧衣缩食的样子,新闻中心第一次如此吝啬,连文具,打印都不提供了,更不用说包,好在还有吃喝。会场内的礼品也都是圆珠笔之类的,连好一点的包都很少,华为免费派发的塑料袋于是成了人手一个的最佳宣传利器。
    不仅主办方吝啬,参展商也一个赛一个吝啬。这一次放眼全场找不到二层的豪华展台,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富士通的展台算是最大的几个,但是显示屏的展示超过了实物展示。华为这次没有用美国分公司Futurwei的名义而是打着自己的名义参展。华为的展台虽然多了几个金发美女装饰,但是看过去还是都是中国人的面孔,除了一个华为介绍和最后一英里方案的展板,就是会客中心。整个展览也就是一个中型展位的规模,而且连地毯都是和过道地毯一样的短毛地毯,只是换成红色。今年来参加的国内厂商我看到了华为和烽火,以往参加过的中兴和瑞斯康达走马观花之下没有找到踪迹。
     
                            会展现场
     
                            会展现场
    去年拉斯维加斯的NXtcomm,我带回去好多包包。Juniper以前那个著名的大包在发了几年之后这一次终于找不到踪影,连Juniper自己也没有找到。以往很积极参加这类通信展的思科(有会议室,许多广告),微软我也都没有看到,甚至阿尔卡特朗讯都没有看到。前面几年的展会上,Redback和Tellabs这些公司都举行一场有一次的现场演讲,送出很好的礼物。可是今年似乎没有什么礼物。我看到一家举办现场讲座的公司结束后送出的礼物小小的一个盒子,也不知道是什么。
    今年参展商的一个特色大约是都要把自己严严实实地抱起来。因此今年现场会议室的租用面积似乎比以往都大。像ADVA这样的公司就是完全准备在会客室里会见自己想见的客户,不再对外公开。而Ciena虽然没有只租会客室,但却把自己的展位弄成一个大集装箱的样子,只有受到邀请才能进去。历史上这家公司曾经在Supercomm上把自己包到一个玻璃盒子里,这一次只是花费小了一点。其实包裹得紧一点能从侧面说明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各家公司都有了一些不想让竞争对手了解的新技术,这对电信业来说是好事情。
    意想不到的是北电也在参展,展台还不小。他们展示了WDM PON, VoIP核心等设备,这是不是这家公司希望最后留给自己的那部分呢?杨丹博士的Dowslake也展示了WDM PON设备。一些我没有听过名字的公司展出了他们的PON产品,尤其是ONU。韩国专门组织了一个联展,许多韩国公司展出的主要也是宽带相关的设备。
   在展场里走一遍,要想从今年的展示中找出一点共性的东西似乎不太容易。以往几年,有ROADM, 有IMS, 有GPON, 有三网合一,有分组光传输,可是今年这些都有,但是都不那么明显。或许,从今年的展览就能看到电信业正在积聚力量,现在还不是展示的最好时候。
关键字: Supercomm2009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