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市场看淡Ciena对北电MEN业务的收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1-24 10:10: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3/2009, Ciena公司今早7点宣布成功击败诺基亚西门子,以7.69亿美元赢得对北电光纤网络及城域以太网设备MEN业务的竞投,这一收购价格高于Ciena最初宣布的5.21亿美元的收购价40%以上。但是此举却令Ciena的股价大跌,今天下午Ciena股价重挫8.4%,报12.061美元。市场为什么会有如此反应呢?
Ciena此次可以说志在必得。他们不仅早早就宣布要收购北电的MEN业务,而且在据称长达10轮的2天竞投中坚持到底。表面上看,这次竞投成功让Ciena可以获得北电MEN部门在光网络和城域以太网设备领域的技术和人才资源。北电至今仍是40Gbps以上设备领域市场最大份额所有者,还是城域以太网的PBT标准的始作俑者。被Ciena收购的这个部门在全球各地有2000多员工,2008年年销售额13.6亿美元,甚至超过了Ciena自身的销售额。这一并购,将会大大提升Ciena在光网络和城域以太网领域的实力,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光设备公司,也将成为全球光网络的三强之一。
尽管如此,对于合并前景的担心却导致资本市场对于这次并购非常紧张。和Infonetics公司的分析师Andrew Schmitt一样,摩根斯坦利的通信设备分析师Simon Leopold认为Ciena此举是在赌博,背后的风险很大。为此他下调了Ciena的股票评级。他说:“我们对Ciena不惜代价收购北电MEN业务感到失望。我们不仅担心这会影响Ciena的财务稳定,还担心此举会影响到北电的核心业务。”他指出,截止今年7月底,Ciena的现金总额2.65亿美元,如果这次收购动用5.3亿美元之后,到明年一月,Ciena很可能要负债5.19亿美元。Ciena公司已经表示可能会进行新的融资来筹集这次收购需要的资金。
太阳证券的分析师Michael Genovese也指出Ciena今后将会面对巨大的合并风险。Ciena的高利润高增长的产品线今后将会变得利润降低,会大大影响Ciena的财务稳定。
除了对Ciena财务状况的影响,外界对这次并购最担心的还在于Ciena准备如何整合北电MEN业务的资源。大型公司合并的历史上失败的例子远比成功的例子多,Ciena是否能够走出这个宿命是对他们很大的挑战。至少暂时一段时间内主要电信运营商会对这家并购后的新公司表示观望。
对于外界的担心,Ciena公司CEO Gary Smith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并购迅速提升了Ciena的规模,他们现在的现金很充足,同时他们有详细的融资计划来支持这次并购。未来他们也会保持谨慎的投资。他们会采取积极的行动来完成整合,预计2011年,新的Ciena就将出现在电信市场上。
关键字: Cien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