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合冠切入高阶飞秒激光器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2-01 13:05: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2009, 台湾工商时报李淑惠报导, 台湾合冠科技与日本激光器领导大厂彩霸株式会社(Cyber Laser Inc.)签订“二极体固态泵浦激光器”技术转移合约,引进高阶飞秒激光器技术,在亚洲成为日本之外,唯一拥自制高阶飞秒激光制程开发技术的公司。近期已经获得触控面板高阶激光修补设备订单,估计3年出货金额可达40亿元新台币以上。日本CLI是全球第一家开发出工业用等级飞秒激光器的公司,2008年CLI销售42套飞秒激光器,高居全球第一。CLI公司成立于2000年前后,号称是世界上唯一的针对生产领域的商用飞秒激光器提供商。其FS-10产品可以输出1毫焦,10千赫兹重复频率的飞秒激光。相比之下市场上其他飞秒激光器产品的输出能量要低得多,仅适合实验室应用场合。
合冠公司成立于2008年。此次与日本CLI签订技术移转合约,获得其飞秒激光器以及红光、绿光、UV波段激光器技术。合冠预计将采用OEM的方式生产设备。从工商时报的报道来看,现在还不清楚合冠最后是否会自己制造高能量飞秒激光器,还是如同CLI在大陆的代理陕西禾午公司那样以销售为主。
飞秒雷射可以广泛应用于生技医疗、高科技、汽车等领域,合冠营运长刘兴华表示,飞秒激光所产生的光脉冲只有10的负15次方,相当于千兆分之一秒,传统纳米激光(10的负9次方)无法克服热对材料产生的影响,有热效应、表面破坏、毛边的缺点,但飞秒激光脉冲更短不会产生热效应,可加工切割任何材质,适用于高科技产业微细加工。 举例来说,在LCD面板领域,面板大厂采用的玻璃进入0.3mm以下时,为克服传统钻刀切割过程中所产生的破坏力,采用飞秒激光切割技术可免除传统钻刀切割产生的物理特性。随着科技产品走向轻、薄、短、小的趋势更加明显,飞秒激光加工应该会成为未来加工业的一个新趋势。 
高能量飞秒激光的产生主要依赖于锁模效应,需要大功率激光泵浦和光学晶体,有时候还需要制冷,因此难以实现小型化,低成本化。由于精密加工工业对于此类激光器的市场需求以及科学研究的需要,越来越多的厂商准备切入这个领域。
关键字: 飞秒激光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飞秒激光器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