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和Verizon联合声明“坏到不能再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8-10 08:15: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9/2010, 谷歌Google和Verizon公司今天召开电话记者会,发表有关网络中立(“一个开放的互联网”)的联合声明。
Google 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 )与Verizon CEO Ivan Seidenberg共同推出了推动宽带互联网的网络中立议题的7项联合建议。与之前在此话题上的针锋相对不同,两位CEO展示了紧密合作的姿态。Schmidt表示在关于网络中立的问题上,Google和Verizon有许多的共同点。他们还否认了最近报纸上有关他们私下协商确认对特定因特网流量优化对待的报道。
这些建议的具体内容包括:
1) 两家公司都希望FCC确保落实当前的有线宽带开放原则,确保消费者可以接入所有合法的网络内容,使用所有的网络应用,业务和终端。
2)两家公司呼吁FCC确保有线宽带运营商不能对任何内容,业务,应用采取可能导致妨害竞争的歧视或优待措施,包括付费的优待政策。
3)两家公司呼吁无论有线还是无线业务,对用户提供更明确,更方便理解的业务说明。
4)两家公司呼吁FCC根据个案,对市场上的捣乱者采取更快更严厉的惩罚,最高可以罚款200万给那些违反规则者。
5)两家公司建议运营商可以开发类似FiOS这样的同公共因特网服务不一样的特别宽带业务。
6)两家公司认为无线宽带不同于传统宽带。移动市场竞争更激烈,技术升级也更快。有线宽带领域的许多规则无法适应到无线宽带领域。
7)让全美国人获得宽带服务有利于美国的国家利益。
可以看出,Google和Verizon实际上是借着这个机会向FCC说明他们期待的宽带互联网政策是什么样的。上述7条中的好多条实际上放在其他国家,其他运营商都可以通用。但是两家巨无霸企业的这一共同声明,也会让一些人感到担惊受怕。
就在Google和Verizon宣布这一联合声明之后很短的时间内,属于保卫互联网联盟的多家机构(MoveOn.Org Civic Action, Credo Action, the Progressive Change Campaign Committee, ColorofChange.org 和Free Press)也跟进发出联合声明。在他们的联合声明中,他们指出,Google-Verizon联合协定以保卫互联网之名攻击互联网,这个协订坏到不能再坏,Google的用户千万不能上当。他们要保证的网络中立性仅仅限在那些他们停止投资的领域,但是在光纤和无线这些新的宽带领域,网络中立就没有了,大公司可以决定人们可以看什么网站,不能看什么网站。这个联合声明正如同Comcast对BT的做法一样,会为阻挡互联网应用的政策出台铺平道路。这一联合声明将会在美国的宽带高速公路上打造一条为大公司设立的专用快车道。这个协定还会让FCC成为一个无牙的看门狗,令FCC无法指定自己的规则。这不是真正的网络中立,这个协定会妨害千百万美国人的利益。
关键字: 网络中立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