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缆建设正在经历新的繁荣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8-18 13:06: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7/2010,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文章,在最近举行的英国Telegeography研究公司全球因特网发展状态研讨会上,这家专门研究全球电信业发展的咨询公司副总Tim Strong告诉听众,电信业正在经历海缆建设的又一次繁荣期。
根据该公司的研究,最近几年来,非洲,中东地区到世界其他地方的海缆增加很多。过去一年,全球有15条海缆被点亮,未来一两年预料新海缆依然会照这个进度被投入使用。早些年的时候,每年最多只有6条海缆被点亮。上一次海缆建设的高峰还是2000年的前后。
Telegeography指出,全球因特网带宽正以每年40%的速度成长,这一趋势至少可以延续到2015年。在2008年,全球因特网总量达到15000Gbps,今年这一数字将是35000Gbps。在所有的宽带流量中,视频业务需求的流量至少占到了一半以上。
在各个主要海缆中,连接北美和欧洲的可能是最繁忙的。跨大西洋的海缆传输量现在是跨太平洋的传输量的两倍。大西洋海缆大部分都是在1998到2001年间铺设,原有的传输容量正在迅速耗尽,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海缆铺设到大西洋海底。与此相对应的是铺设海缆成本的大幅度降低。十年前铺设连接纽约和伦敦的海缆需要10亿美元,现在可能只需要400万到500万美元。
对于海缆建设现在也有一些负面因素。首先,迅速下滑的带宽价格让海缆建设者觉得不容易收回成本。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许多重要业务对于长距离传输的延迟比较敏感。以美国的因特网用户为例,他们浏览的内容大部分来自美国本土的服务器。本地的服务器通常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务。横跨大西洋的线路至少会带来80毫秒的延迟。这对于网络浏览也许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于游戏可能就有很大差别,对于那些对于延迟有更高要求的金融机构来说影响更大。因为此,一些提供数据Cached服务的因特网公司近来获得很快的发展。
不管怎么说,各类运营商对于海缆建设的热情仍在高涨。Google公司刚刚决定建设自己的跨太平洋海缆。AT&T和Verizon等也在酝酿新的跨大西洋海缆。未来我们还会看到更多的海缆建设项目。
关键字: 海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