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 2010:新面孔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9-07 00:24:2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7/2010,今年的深圳光博会,展馆面积比往年增加了不少,其中有不少企业从标展换成了特展或者多标展,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新公司多了,占据了展馆更多的空间。光纤在线在展馆观察了一番,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新参展的公司有20多家,其中,有实验室,有研究所,有国外芯片商,有无源厂商和有源厂商,配件商,代理商等等。这些新兴公司几乎涵盖了光器件所有领域,无怪乎有业内人士开玩笑称,去年大家都赚到了钱,今年就要出来秀一秀了。虽然是玩笑话,但也反映了我们光器件行业整体蓬勃发展的状态。光纤在线在展馆看到的参展的新面孔,列举几家:

   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是科技部于2003年11月批准筹建的五个国家实验室之一,是目前6个国家实验室中唯一一个光通信相关的实验室,自筹备开始就广受光通信业界的关注。在光博会上,他们将举办专场技术发布会,展示其最新研究的成果。

   韩国PPI公司,主要产品是光分路器芯片和FA等,据介绍今年也是第一次参加光博会,发布自己的新产品。

   武汉虹拓,主要研发生产光模块产品,是由入选2009年度“千人计划”的海归博士曹祥东和中国风投创建,致力于通讯及信息产业核心的研发和生产。公司的核心技术将用于下一代骨干网络的传输系统, 以研究开发为公司的初步战略。近期他们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展示最新开发出的世界上尺寸最小,衰减最低,补偿最精确的色散补偿模块。

   中天光纤:产品主要有用于三网融合快速连接器,据悉,这是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批准的首家有关三网融合配套产品的研发项目,通过了国家“光通信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并符合国际光通信标准,拥有从生产设备到产品的重点专利达8项。

   按性质分,其他无源器件商有:深圳飞鸿,光无源器件和无源光网络设备;中电十三所,组件产品;宇达高科,光纤连接器,分路器等产品;浙江中雁,无源器件及配件;上海晶鹰,光无源器件等;上海凝越,光纤快速连接器等产品;

   模块厂商有:武汉威盛康,光模块产品和组件;武汉盛华,光模块产品等;

   材料及配件商有:湖州曼特,陶瓷插件等配件;富阳华耀,配件产品;华立恒科技,陶瓷插芯,光收发组件等产品;舒尼光电,光纤跳线等;苏州品翔,光纤材料等;宁波芯展科技,陶瓷插芯等;宁波西尖,配件产品等;

   代理商:成都众为今朝,建信启记等。

   从产品分类可以看出,做无源器件以及材料配件等厂商居多,显示出了三网融合和FTTx大发展下对这些产品的渴求。之前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等设备商的财报已经表示了器件供应的短缺。企业参展光博会,显示出了企业对行业发展前景的看好和继续做大的决心。

   另外,按地域分,我们发现,武汉很多企业首次参展了今年的光博会。这些公司的参展,显示了武汉光器件企业整体的发展壮大。事实上,今年参展光博会的武汉光通信企业多达十余家,显示了武汉作为“中国光谷”的整体优势。

   另外我们发现,有许多公司虽然是第一次参展,但在行业里已经耕耘多年。如今,他们终于收获了丰硕的成果。我们也衷心希望,这些企业能够继续坚持下去,越做越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