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运营商与传媒合作的案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9-13 08:38: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2/2010, 贝尔加拿大上周五宣布以13亿加元价格全资收购加拿大最大民营电视网络公司CTV,继Shaw通信,Rogers,Videotron之后成为另一家拥有大规模传媒资产的加拿大电信运营商,这也是世界各地电信运营商争相与传媒合作的另一案例。
贝尔加拿大多年期曾经对CTV进行过一次收购,但是几年前在聚焦核心电信业务的策略下又慢慢将CTV业务剥离,这次他们再次将CTV买下。贝尔加拿大CEO George Cop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是看到温哥华冬奥会期间众多用户用手机收看CTV奥运转播之后决心再次收购CTV的。在此之前,加拿大西部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Shaw收购加拿大英语传媒集团Canwest,该集团在加拿大各主要城市都有报纸发行。Shaw同时拥有Global电视台。加拿大最大移动运营商Rogers除了拥有庞大有线电视网络,也拥有多家电视网络。而在魁北克省,几天前刚刚推出移动通信服务的Videotron本身就是传媒集团,旗下拥有TVA电视网络和多家主要报纸。在贝尔加拿大的这次收购后,加拿大各主要运营商中只有西部的移动通讯网络运营商Telus没有自己的传媒资源。
如今世界电信业,运营商与传媒的合作是大趋势。与传媒合作的好处在于拥有开展IPTV,手机电视等业务急需的内容资源。北美和欧洲的很多主要运营商都在同内容提供商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但是像加拿大这样,运营商直接经营传媒公司的例子却不多。
对于贝尔加拿大对CTV的并购,有独立电信分析人士认为贝尔加拿大其实没有必要一定进行这次收购。拥有一家主要电视网络也就意味着无法获得其他电视网络的内容资源。比如贝尔加拿大在魁北克省的主要竞争对手Videotron拥有的电视网络本地资源更强。而没有自己电视网络资源的Telus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超然身份同各家电视网络展开合作。不过,在各电视网络都为自己的竞争对手所有的情况下,Telus还能与谁合作是个问题。
运营商直接经营传媒还带来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电信运营商对外资的开放。不久之前,加拿大政府反对埃及电信背景的一家新兴运营商进入加拿大移动市场的理由之一就是不希望看到加拿大引以为傲的文化产业为外人所染。因为在加拿大开放基础电信业也就意味着允许新进入者也像现有各运营商一样拥有自己的内容资源。在这样的背景下,呼吁运营商与传媒产业的分离的呼声一度很高。而这一次,我们看到的不是分离,而恰恰相反。
关键字: 加拿大 贝尔加拿大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