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机构看好光通信市场后续成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9-30 10:28:1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9/2010, 在经历了一两年的景气之后,光器件公司们最关心的问题总是这一轮景气还能持续多久?一些市场研究机构给出了乐观的回答。
以预测光模块市场著称的LightCounting公司预测今年全球光模块市场可以达到24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6%。其中用于以太网和光纤通道领域的模块市场成长分别达到17%和25%。受到10G XFP模块销售的拉动,DWDM模块今年将成长22%。此外,无源器件,ROADM, 泵浦激光器,放大器今年的市场成长也都不错。他们还特别指出,ROADM,泵浦激光器等市场的成长还预示着光网络领域将来有更高的成长,因为通常这些器件的应用都是在网络部署的第一阶段。
LightCount将光器件市场继续成长的很重要的原因归因于世界各国政府的经济振兴计划,另外就是3G和4G移动网络发展带来的对支撑光网络的需求。
iSuppli是另一家看好光通信市场成长的市场研究公司。该公司预测2010年全球光设备市场可以达到135亿美元,比2009年的125亿美元增长7.7%。未来四年之内光设备市场将持续增长,预计2014年可以达到221亿美元,重新回到2000年249.5亿美元光设备销售额的水平。
关于光设备市场持续增长的原因,iSuppli认为首先是因特网的持续发展。当前的因特网年均复合年增长率达到了45%的水平。第二个原因,包括中国政府的宽带发展促进计划在内,市场许多国家都推出了对于光网络发展的鼓励性政策。
具体到光器件的种类,iSuppli看好光网络中半导体芯片的市场成长,并预计这个市场将从2010年的21亿美元成长到2014年的36亿美元。iSuppli特别看好光MEMS器件的销售2009年到2014年的年均符合增长率可以达到17.2%。WSS 光器件将是MEMS器件中成长最好的。此外,基于MEMS的VOA器件也将获得迅速的成长。iSuppli特别赞扬昂纳公司在这个领域的市场成就。
Infonetics最新ROADM器件报告也指出波长选择开关WSS器件的销售2010年上半年几乎比一年前增长了一倍。Infonetics指出2010年上半年,WSS器件的销售呈现了爆炸性增长,比一年前的市场成长了95%。越来越多的大运营商开始选择50GHz间隔的WSS产品,而中小运营商正在积极评估2X1 WSS器件的部署。
Infonetics报告同时指出,2010年上半年,整个ROADM市场比去年同期成长了6%;预计到2012年,50GHz WSS器件销售可以占到整个WSS市场的一半。
关键字: 市场研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市场研究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