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意欲抹黑中国电信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19 09:32:3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9/2010,文章标题,并非笔者夸大其辞,而是基于美中电信业之间的贸易摩擦,有愈演愈烈之势。而且几乎所有的贸易摩擦以及“安全事件”中,都是美国首先挑起事端,中国企业被动应对。这一次轮到了运营商中国电信。

   昨日凤凰卫视爆出消息,美国国会发布一份报告指出,今年4月份的时候寄往美国国会国防部等重要政府机构的电子信函被劫持了18分钟,“不可能是黑客所做的”, 是中国电信公司(ChinaTelecom)今年4月“因发出错误的网络路由信息”所致。

   美中经济和安全评估委员会没有直接攻击中国电信,而是含糊其辞的称“不清楚这个劫持事件是不是故意的,或者是否收集或阻止了任何数据,或者这个大量的受影响的数据是否隐藏了一个有针对性的攻击。”

   中国电信集团强忍怒气,谨慎的表示,某些国外媒体的所谓报道纯属子虚乌有。中国电信一贯严格执行国际有关互联网运营规则,根据合同与各国际运营商实施网络互联,在互联互通中遵循相关技术标准,依据服务等级协议(SLA)条款保障网络传输质量。

   但报告一出,就立刻挑起了美国媒体兴奋的神经,多家媒体迫不及待的向中国头上泼脏水。两种势力一种扮红脸,一种扮黑脸,一唱一和,将中国电信推向了风口浪尖。

   中国电信跟美国电信业并没有多大的利益冲突,美国为什么要泼脏水?笔者认为,有以下两个原因。一是美国国内目前经济不振,奥巴马政府近日遭遇了严重信任危机,需要用一些“吸引眼球”的东西转移民众的视线,“中国威胁论”就是最好的靶子。其次是华为中兴等中国设备商在美国攻势凌厉,即使遭遇挫折仍然热情不减,美国一方面对设备商予以打击,一方面旁敲侧击,抹黑整个中国电信业,让美国企业对华为中兴等生出警惕之心。这不刚刚爆出消息,华为在美国收购小型科技公司3Leaf Systems计划主动要求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么? 

   最近商务部指出,“中国遭遇的贸易摩擦从纺织、轻工等低附加值产业向新能源、电子信息产业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业蔓延。”通信业遭遇越来越多的贸易摩擦,商务部已经开始提醒通信业采取相关措施应对。美国抹黑中国整体电信业的动作已经取得了成效。不说华为中兴失手美国运营商的大单,器件业——前段时间唐山曹妃甸投资集团以2775万美元现金进行收购Emcore的60% 光器件业务——不也被迫中止了么?
关键字: 华为 中国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