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光通信十大新闻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2-02 08:58:5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2010,在11月份,光通信行业最大的新闻无疑是华为光通信部门将整体迁往武汉光谷的传言。这一消息首先由武汉媒体爆料,迅速在行业内引起了强烈关注。光纤在线结合自身掌握的资料,采访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已就此事撰写了两篇评论。我们期待着华为的官方说法。

   另外,武汉光博会的开幕,中国光通信发展与竞争力论坛举行以及鑫茂科技意欲收购荷兰德拉克公司的传闻等,也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强烈关注。

   11月2日,第七届武汉光博会开幕。本届光博会吸引参展企业518家,其中海外企业155家,共举办论坛、人才峰会及项目推介会13个。其中,举办了首届“中国光谷创新与发展论坛”以及第八届“中国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对于光通信行业的发展有重要参考意义。

   11月4日,长飞扩产。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在武汉东湖宾馆隆重举行新产品发布会暨第九期光纤扩产竣工典礼,第九期长飞将扩产66%,光纤拉丝年产能提升至2500万芯公里名列世界第一。另外,长飞的大尺寸光纤预制棒制造和高速连续拉丝两大技术自主集成的光纤制造装备将得到规模化应用。

   11月11日,华为光通信部门将整迁至武汉光谷。武汉媒体爆料,华为光通信部门的研发、生产将在未来5年逐步迁入武汉光谷,目前已经在武汉“未来科技城”置地1200亩。这条新闻引发了光通信行业人士的强烈关注。耐人寻味的是截止目前华为仍未对此新闻作出官方回应。假使传言属实,势必会在光通信行业引发连锁反应。

   11月15日,烽火科技海外获大单。烽火科技集团透露,在日前结束的巴西圣保罗国际通信展上,烽火科技一举获得智利60%,巴西、西班牙各15%的无源集采光缆市场份额。

   11月18日,美国指认中国电信“拦截”美国通讯。国外媒体爆料,美国国会含糊其辞的称中国电信在今年4月短暂劫持美互联网通讯。中国电信立即予以否认。美国有抹黑中国电信的嫌疑,事件后来不了了之。

   11月19日,华为再次受阻美国。华为斥资200万美元收购3Leaf Systems的员工和知识产权一案遭遇美国国防部调查。华为今年在美国就没有顺心过,一直是被调查和“被打官司”的对象。

  11月22日,爱立信涉嫌中国移动腐败案。四川移动总经理李华和副总经理陈炳澜、重庆移动原总经理沈长富腐败案均与爱立信等国外电信设备商有关。爱立信已经证实,并表示将配合调查。

   11月23日,中国光通信发展与竞争力论坛(ODC’2010)”在北京开幕。会上推出了2010年中国光通信企业竞争力系列排行榜,其中,烽火科技连续四年荣登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榜首,光迅科技、WTD、华工正源分列中国光器件最具竞争力企业前三名。

   11月2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天津鑫茂科技欲10亿欧元收购荷兰电缆巨头Draka。这一新闻引起了业内人士和股民的巨大争论,很多人对鑫茂科技的实力表示怀疑。11月26日,天津市政府表态支持,为鑫茂科技的收购要约增加了可信度。

   11月初2010年华为供应商质量大会在深圳举行。JDSU和Oclaro两家光器件商25日先后宣布获得了华为颁发的“杰出核心合作伙伴奖”。 国内器件商无一获奖。
关键字: 华为 wtd 华工正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