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业明年将在国外加快收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2-08 12:54:57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8/2010,中国对高科技的追求将会促使其收购国外高科技公司时出手更加阔绰。据路透社报道,随着中国充满雄心的跨入了三网融合时代,中国的电信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在海外收购一些规模较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公司。潜在的交易可能来自如华为,中兴通讯等通信设备巨头,他们都在寻找交易目标以求扩大在中国光纤设备市场的份额。

   三网融合将使广电和电信可以自由的进入对方的领域进行服务。在2015年前,三网融合将在中国创造高达100亿美元的投资机会。许多中国电信公司都希望抓住这个时机扩大自身规模。市场咨询公司Marbridge总监 Mark Natkin表示:“中国正处于这样一个阶段——不希望过多的向国外厂商敞开大门,而为国内厂商赢得更多的合同制造机会。”

   据路透集团的数据,截止去年的最近10年,中国高科技领域的跨境交易额已经高达58亿美元,涉及91个项目。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达成了94宗交易,价值约23亿美元。

   “如果国内厂商不具备技术和管理,领先的技术...,然后一个非常合乎逻辑的做法是尽量出去买那些外国公司,”Natkin说。

   一名中国电信运营商高管私下表示,三网融合将使电信运营商加快自身发展,实现资源整合,包括通过海外收购等。研究公司iSuppli在报告中称,中国广电运营商将在2013年前全力发展自己的宽带骨干网,以求和电信运营商进行市场竞争。

   设备商也希望通过海外收购来增强自身的技术力量。今年年初,华为公司出价200万美元购买了美国3Leaf的技术。3Leaf的技术可以使网络服务器的处理虚拟化,更加有效的利用网络资源。11月份,华为以800万欧元(约1000万美元)收购了欧洲半导体生产商M4S。华为还在为购买更多的国外技术而不懈努力。

    中国光纤生产商鑫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试图以10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欧洲电缆巨头德拉克(Draka)通信集团,体现了中国一些相对较小的企业受益于光纤发展热潮也在寻求扩大投资的机会。据德拉克官方网站介绍,德拉克公司总共拥有超过800项专利,是中国最大的光纤厂商。相比之下,据欧盟全球专利数据库显示,鑫茂集团的上市公司天津鑫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只拥有一项专利。

   在寻找海外收购对象的光纤制造公司中,还包括烽火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光纤价格的逐年下降严重侵蚀了他们的利润。这些公司都急于向上游光纤预制棒产业进军,以求获得更大的利润。光纤预制棒产业占整个光纤产业链利润的70%,中国80%市场份额都被国外厂商所垄断。

   PacketFront公司,瑞典的一家网络产品和电缆制造商,也可能出现在中国公司的收购名单上。
关键字: 鑫茂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