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参展OFC:因美国市场而改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3-19 13:06:1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8/2011,近日,华为宣布在全球最大的光通讯展会——美国光纤通讯展览会(OFC/NFOEC 2011)上发布业界首款光突发传送网样机。听到这样的消息还是让我们很意外,近些年来,华为在OFC的宣传方式和力度上一直不断地改变,从最早的赞助展会场外广告开始,直到去年开始参展OFC并赞助Market Watch(市场观察)研讨会,今年是第二次参展OFC,但却是首次在展会上全球首发新产品。我们猜测,华为参展此次OFC的意义重大。

    第一是华为正在朝行业领导者的方向发展。在全球光网络市场上,华为无疑已经占居全球光网络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但正如华为总裁任正非在去年11月底发布“端-管-云”整体解决方案的发布会中曾表示:“华为已经走到了通信业的前沿,要决定下一步如何走,是十分艰难的问题。我们以前靠着西方公司领路,现在我们参与领路了,要像西方公司一样努力地对世界贡献。”所以光纤在线认为华为此次参展OFC也与华为的整体策略相关,这大概是由于OFC是全球最大、最专业、展示光纤通信行业最前沿、最新技术的光通讯展会。思科、阿尔卡特朗讯、曾经的北电光网络每年都是通过这一专业的平台向业界展示其最新的技术理念和产品,华为亦是借此平台正式向外界宣布转向行业领域者的一个策略。

    第二是招幕更多的海外人员。而根据我们向一些参展商的采访中了解到,华为本次参展的重点在于大量招募员工,因为在OFC研讨会上云集了全球高校的精英,全球各大高校均以能够在OFC论坛上发表演讲并张贴论文而自豪,招幕研发精英,无疑是个很好的选择。

    然而,无论参展OFC的重点在于首发新产品、新理念,还是在于招幕研发精英,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华为急切期望进入美国市场而改变,以往一贯的低价策略已经不再适应当前的竞争局势。

    此外,华为在今年1月份宣布与加拿大移动运营商Telus和Bell Canada(贝尔加拿大)分别签署协议,拟成立联合创新中心。这些种种迹像在像我们表示华为重启了在北美地区与思科等企业真正的较量,相信下一步,华为将力图进入美国通信市场,因美国市场而改变,从参展OFC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

    OFC/NFOEC从1975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35届,目前已被公认为光通信领域中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盛会。OFC/NFOEC每年一届, 展览会每届有三天, 研讨会每届有五天,OFC/NFOEC聚集无数的新理念、新技术、行业顶尖思想以及数百家展商,展示在光通信模块、系统和网络方面最新技术的研究进展。在光通信行业,再没有其他时间能够像OFC/NFOEC这样聚集如此密集如此丰富的资源。

关键字: 华为 OFC2011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