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BN2011:广电展中的光通信器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3-28 10:01: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11年3月23日~25日,为期三天的一年一度的广电行业盛会--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 2011)在北京举行。
    随着三网融合的缓慢推进,各光器件提供商也纷纷下海广电领域,积极拓展市场与客户群。在今年的CCBN上我们看到光器件厂商参展的比往年都要多,上海霍普,驿路通,海信宽带,易飞扬,黄章勇教授带领的飞康技术、深圳奥联、新成立的江苏飞格光电等近五十家企业均出席了此次广电行业的盛会。
    在2号馆,我们碰到了霍普光通信的徐总,徐总告诉我们说这次霍普选择与母公司乐通联合参展,为客户提供更完整的光配线网络整体解决方案。霍普在过去一年也取得了非常优越让人满意的成绩,霍普的光分路器件重点参与了上海电信光网城市建设,并获得高达80%的市场份额,并成为为数不多的运营商招标一直处于一类供应商之列。徐总介绍说,霍普目前FBT耦合器月出货量达到3万只,PLC光分路器月出货量达6万只,霍普将依托母公司的资源与霍普自身的能力为运营商打造专业一流的光配线网络解决方案。

    飞康技术这次依然重点展示其第三代焊接技术----用于光纤耦合固定的低温玻璃焊接,很好地解决了由于材料内部应力释放,而影响产品光学稳定性的技术难题。目前全球也只有为数不多的公司掌握并成功使用。飞康技术已经成功将这一先进技术应用于蝶型封装半导体激光器的光纤耦合固定,如980泵谱激光器,1310nm CATV DFB-LD激光器,超辐射发光二极管(SLD)等。此外,飞康技术针对这次广电展还重点展示了其CATV、DWDM、单通道的EDFA器件,及310nm,1550nm的光发射机等用于HFC网络的传输设备,销售部的高经理向我们介绍说欢迎各厂商寻找飞康OEM这两类产品,飞康拥有从激光器到光发射机的垂直整合能力。

    江苏飞格光电的总经理詹先生告诉记者,飞格光电将坚持走差异化路线,他们正在通过自己优秀的技术团队研制开发应用于食品安全检测的光电器件方案,预计将在2012年年初投入市场应用。詹经理说,在这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很少有企业可以静下心来潜心做研究,飞格期望可以打破这一格局,紧随物联网的大趋势,让光电器件应用于各种领域。

    重庆欧胜德光电重点展示CATV用激光器组件及探测器组件,尽管他们起步较晚,但他们相信欧胜德在光通信器件领域全心投入,凭借着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满意的服务,为光纤通信的进步和普及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字: CCBN 霍普 飞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