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谦介绍三大运营商FTTx发展现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6-02 13:42:4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2011,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传送网与接入网技术工作委员会主席毛谦在今天举行的Optinet中国光网络会议上介绍了国内外FTTx的发展简况,他表示全球FTTx依旧在快速发展,中国尤其发展迅速,截止2010年底中国FTTx用户已超过3300万户,继续超越日本居世界第一位。而据毛谦去年的演讲,截止2009年底,中国仅有2200万用户,过年一年增长率达50%,据世界第一。

   据研究机构数据显示,截止2010年年底,全球FTTx用户总数为7500万,其中81%分布在亚洲地区,约5863万户。中国大陆、日本、韩国、美国和中国台湾的FTTx用户数占全球的90%。

   毛谦表示,去年中国是全球FTTx用户数增长最多的国家,2010年全球新增的1800万用户大部分在中国。在09年FTTx快速发展的基础上,近两年内各电信运营商继续加大了FTTx的投入,除中国电信1900万线的EPON集采和中国联通的1300万线PON集采外,中国移动也积极推行FTTx,解决行业用户、高ARPU值用户、移动营业厅、高档商业楼等的光纤接入问题。国内三大运营商现网PON规模已超过1亿线,其中中国电信超过6000万,中国联通3500万,中国移动虽然规模较少,也在快速跟进。

   中国电信启动了“宽带中国•光网城市”战略,计划三年时间实现所有中国城市光纤化。2011年计划新增3000万户覆盖,累计覆盖4000万户;“十二五”末,南方城市实现家庭和政网用户光纤全覆盖,光纤入户覆盖率达1亿。

   中国联通则在去年集采1130万线的基础上去年9月份集采1500万线,在2011年,宽带及数据网络计划投资187.5亿元,占联通全部投资的25%。

   中国移动则主要利用基站回传的光纤实现宽带接入,2010年建设600万线。

   中国电信数据显示,中国电信“十一五”期间积极推进“光进铜退”,共退出铜缆6500万线对公里,光纤网络实现规模部署。无源光网络(PON)宽带端口数占比24%,FTTH覆盖家庭数1000万。
关键字: 毛谦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