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重点新闻回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6-05 00:20: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5/2011,本月业界最引人注目的新闻事件,恐怕就是华为发“可能全员降薪”的预警了。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华为近日由总裁办向各级部门签发的一份邮件显示,华为一季度PSST(研发及解决方案)运营商业务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订货增长仅为1%,收入严重低于预期目标。华为发预警称“年底达不到目标的,在本系统范围内全体员工降薪”。该事件引起了业内的极大关注。其他重点新闻有:

   市场调研公司Infonetics发布2011年1季度光网络设备和器件市场报告称,1季度光网络设备市场环比下降12%,其中Ciena, Cisco, 富士通,NEC实现了个位到两位百分数的增长,而阿尔卡特朗讯和华为等表现相对不佳。10G模块市场快速增长,2010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60%。另一方面,很多设备商自己开发40G和100G长途模块,令现有模块厂商的市场变得更窄。预计设备商要到2013年以后才会对这类模块进行对外采购。

   运营商方面,近日传出三大运营商高层出现人事大变动,随即被运营商否认;另外,三大运营商开始重拳打击腐败,仅中移动一年半来就有8名高管被查。另外,工信部总工程师苏金生涉嫌违纪被停职检查。

   设备厂商方面,华为宣布将在美国大打广告并新增至少500人;业内传出华为进军PLC光分路器产业,自研自制PLC;诺基亚西门子完成对摩托罗拉无线网络部门收购;爱立信完成广东北电业务收购;

   光纤光缆厂商方面,依托长飞公司建立的技术研发实体光纤光缆制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揭牌;三星(海南)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光纤“新工艺光纤生产法”第4、5期投产。“新工艺光纤生产法”是三星(海南)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预制棒生产技术;亨通成功自主研发的光棒已经形成批量生产规模;中天科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光纤预制棒试生产成功,并已开始投入批量生产;深圳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在寮步镇投资的光通信产业园一期工程目前已基本建成,工程约7万平方米,投资为13.6亿元,于去年7月份开工,部分生产线已正式投产。

   器件商方面,国外器件商纷纷公布2011年1季度业绩;4月份台湾联均、上诠、光环、华星光等器件商收入增长;易飞扬启用1800平米厂房投产光纤阵列(FA)产品;深圳飞康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将在江西吉安市建立新的生产基地,用于生产光器件系列产品;Finisar宣布完成对Ignis的收购。另外,美国Altera公司公布了在FPGA中导入光纤接口的计划,打破高速传输的极限,预计将在2011年内采用试制芯片进行演示,2012年以后产品化。
关键字: 华为 器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