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AOI欲深圳设厂争华为TO供应商资格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7-06 17:23: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6/2011,近日有业内人士向笔者爆料称,美国老牌芯片和TO供应商AOI(Applied Optoelectronics Inc
)公司将要在深圳开设一家工厂,封装DFBTO-CAN。该人士称,目前华为TO(包括DFB、F-P和VCSEL)主要的供应商有5家,其中三菱,光环科技,CY三家已经通过验证,华星光通,bin还在验证中。据悉,不少TO封装公司打算向华为进军,如D-T等,AOI是其中得力的一家。(注:7月7日更新:有业内人士向笔者证实,光环科技也还在排队测试等候验证中)

   笔者据此向一些TO供应商内部人士咨询,得到了一些消息。一位人士证实,确实有听说AOI打算在深圳设厂,但不知道何时开始。还有一位人士表示,AOI深圳设厂是有可能,但如果建厂,那么美国将会有很多员工失业,认为AOI短期不可能在深圳建厂。他同时表示,AOI在宁波收购了一家工厂,至于这家工厂是隶属是AOI总部还是环球广电旗下,就不得而知了。

   据光纤在线了解,AOI是一家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美国休斯顿的芯片设计制造和光学封装元件设计制造商,员工近700人,拥有三个运营中心,分别位于美国休斯顿,台湾中和厂和大陆宁波望春工业园区,三个中心均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工厂,员工近700人。其中,AOI在2006年3月收购了宁波环球广电科技有限公司并自建厂房43000平方米和台湾太空梭公司的有源光器件部门。

   AOI拥有独立的芯片设计能力和很长的TO封装历史,目前拥有43个美国专利和17个亚太专利,还有18个美国专利和17个亚太专利在申请中。该公司的芯片和TO能够自己设计制造,组件据说是代工。

   上述材料证明该公司拥有很强的实力,但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向笔者透露称,AOI过去几年经历了几次并购整合后,公司治理方面做的不是很好,在台湾的研发人员大量流失。该人士认为很多厂家都想通过华为的供应商资格认证,AOI这么想是正常的,而且也可能朝这个方向努力。

   笔者无法联系到AOI公司,目前尚不得而知AOI的下一步动作。光纤在线将继续关注此事的发展并跟踪报道。
关键字: AOI TO-CAN 华星光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