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WTD和光迅合并将延后甚至取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7-14 14:25:3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4/2011,光纤在线讯 今天有消息人士爆料称,WTD和光迅科技的合并可能要延后或者取消。该人士称,他从内部员工得知,前往这两家公司的审计组已经撤离。光迅科技停牌前有大批资金进入 ,审计组怀疑有内幕交易。

   该人士向笔者表示消息来源于内部员工,两家合并将很可能延后,“可靠性很高”。该人士称,消息是今天才出来的。

   光纤在线马上致电相关内部人士,一位人士表示目前尚不知情此事,没有听说过这个消息。另一位则表示没有听说审计组离开这回事,也没有听说过这条消息,但对这条消息不好评价,他不能确认是否有员工知道了这个消息。然而一名WTD的销售则表示,WTD和光迅科技仍将合并,只是时间不能确定而已。

   笔者致电一位WTD的供应商,该供应商曾在7月1日(光迅科技停牌第二天)得知了WTD要和光迅合并的消息。该供应商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消息,不能判断真假。然而另有一位业内人士则认为,光迅科技可能择机复牌。

   笔者在东方财富网的光迅科技“股吧”里面,发现有网友发帖称“重组失败,明日复牌”,然而该网友并没有提供更多的信息。另一位股民发帖回应,“重组失败”的可能性很高,他分析称,其一材料准备不足,不符合有关规定,但这种可能性很小,关于大股东要把WTD注入公司的事,早有耳闻,五月份也有消息灵通人士指出就要重组了。公司应该早就做好了充分准备。其二就是涉嫌内幕交易,这个可能性非常大,因为最近证监会刚刚发文规范重组,对于内幕交易打击很严。

   那么,这条消息到底是否属实?

   整个事件的经过是:

   6月30日,光迅科技发布公告称,“2011年6月30日接到控股股东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通知,称其正在筹划涉及本公司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避免引起股票价格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1年7月1日开市起停牌,待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7月1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光迅科技可能和WTD重组。业内人士向光纤在线爆料称WTD已经确定要和光迅科技合并。

   7月4日,光纤在线从来自当事方的确切消息称,两家公司将合并,但还需要通过国资委和证监会的批准。

   7月7日,光迅科技发布公告称,“目前,控股股东和公司正就该事项与有关部门进行咨询和论证,还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引起股票价格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待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我们可以看到,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还是传言,光迅科技和WTD从未在公司层面承认过两家公司合并的事,但内部人士则认为是板上钉钉。光纤在线将继续关注此事的最新进展。


(附:光迅科技今日下午最新公告:“公司于2011年7月14日接到邮科院通知,称邮科院在停牌期间就拟将其拥有的相关资产注入本公司事项,与有关部门进行了咨询和论证。经研究,认为目前实施该事项的时机尚不成熟,决定停止筹划该事项,并承诺自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1年7月15日开市起复牌。”)
关键字: WTD 光迅科技 合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