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的光背板引领新一代背板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8-12 11:37: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1/2011, Lightreadng今天撰文介绍HP公司创新的光背板产品。十年之前,HP的喷墨光开关技术曾经成为那个光通信泡沫年代最好的象征。十年之后,HP又用充满创意的新一代光产品希望开创又一个全新的技术潮流。
对于光背板产品,笔者并不陌生。Molex等连接器大厂很早就有基于聚合物薄膜的光背板产品以及各种各样大容量的背板光连接器用于各类高端路由器,交换机的互联。不过,这一技术相比HP的新光背板来说,只是把原来的电线,换成了光纤,背板连接的结构没有变化,成本却增加了很多。
继5月份拉斯维加斯InterOp展出之后,8月9日星期二HP公司在自己硅谷总部再次向传媒介绍他们的光背板概念产品。根据LR的介绍以及网上能找到的资料,HP光背板产品的核心是一个塑料导光管,内置12路光波导。背板的光收发装置是依靠4路850nm 6.25Gbps VCSEL实现各个板卡之间的互联。在InterOp上,HP在他们的8212交换机上安装了这种光背板。
同现有的光背板产品相比,HP这个产品最大的特色是低成本。其塑料导光管采用的普通注塑工艺,发光器是最普通的VCSEL, 分光用的是MEMS偏振无关的器件。HP表示这一产品距离正式推向市场还有数年之久。他们目前的目标是进一步降低其成本,争取同现有的电背板产品价格持平,甚至能低20%。
在目前阶段,电背板技术可以支持100Gbps的传输容量,无论成本上性能上都可以满足用户的大部分需求,使用光背板的路由器产品仍然为数不多。但是,随着路由器容量进一步升级,对于降低功耗,提高性能要求的进一步增多,没有人怀疑光背板将来一定会成为主流。尽管距离实际应用还有数年之久,HP仍然愿意向业界高调介绍他们的新创意,相信也是希望能够引起业内更多的重视,将这一产品及早推向市场。
关键字: HP 光背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