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博会第二天:市场前景之保持乐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08 00:43:3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7/2011,光纤在线讯,今天我们的采访场次安排的比较满,在向各家讨论时都提到了对当前的市场行情的看法。笔者稍做总结针对目前的市场行情大致呈现出三种看法,与大家分享与讨论。
    今天我们访问的几家企业都对未来的市场持乐观态度。
    共进的常务副总王志波先生对未来的市场充满信心,他提到他们ONU产品今年的增长率一定会达到50%以上。他认为FTTH足以让光通信市场继续稳健发展5~10年,中国的FTTH现在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规模铺设才刚刚开始,未来的潜力巨大,但成本压力也相对会比较大。
    持这样观点的还有海信光电的贾部长,贾部长介绍说今年海信Q1,Q2都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上半年基本处于不停地赶订单的状况,同比均达到了100%的增长率;而Q3的订单量相对有所下降,但他认为应当是市场更趋于平稳,更理性;他认为第四季度将会迎来新的增长,一方面是由于运营商下半年的投资有所增加;另一方面则由于Q3设备商对于库存的消耗,在年底会重新备库存,从而影响第四季度甚至明年一季度的市场需求。海信的生产规模今年扩大了四倍,预计到年底光模块的月产量可以达到120万只,目前海信每月的出货量均在60万只以上。
   同样的,旭创的刘圣总经理也持同样的观点,所有的应对带宽的需求越来越强,速率要求也越来越高,以前是60%的增长,如今是100%的增长。所以从这个趋势来看,市场的行情还是很好的,但企业如何抓住这个机遇是个关键,他认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还在于售前售后服务、客户的响应速度、商业环境等综合竞争力。
    第一次来参展的台湾上市公司华星光通,从这两天的繁忙程度中我们可以了解到他们对市场前景同样持乐观态度,华星光通市场行销部的Leslie告诉我们说,华星光通从2000年之后国内市场仅占全年销售额的10%到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60%以上,大陆市场这几年一直是他们重要的市场机会,而由于自己本身具备从芯片到TO到组件的垂直整合能力,因此在未来的市场中的上升空间还是比较大。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