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观察:PLC封装系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11 11:02:4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0/2011,光纤在线讯 PLC封装系统的自动化,成为今年光博会上的一大亮点。

   在今年的光博会上,上海华赋、北京微纳光科、科艺仪器、深圳太辰光、日本骏河等厂商,都展出了自己的全自动PLC封装系统。不少厂商挤进系统领域,意图在PLC分路器火爆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他们为什么都如此集中的推出自动封装系统?自动封装相比手动封装,有什么优势?自动封装系统的市场前景如何?带着这些疑问,我们采访了其中两家典型的企业——上海华赋和科艺仪器。

   上海华赋总经理张圣华先生表示,现在人力成本上涨,尤其是熟练工人越来越难招,不少企业为了保证产品线和产品质量的稳定,开始将目光瞄准自动封装系统。自动封装系统相比手动系统,具有产品一致性好、便于操作、速度较快等优点,一台自动封装系统每天能够封装60个产品,达到一个技术熟练的工人水平,且产品质量能够保证一致性。但缺点是价格过于昂贵,一台自动封装系统价格是手动10倍左右,这一点令不少企业难以接受。即使是综合考虑人工成本等因素,自动封装系统成本也要相对较高。因此,未来数年手动封装系统仍将是主流,但自动封装将会有一定的市场。华赋还推出了一款半自动封装系统,这款产品可以在测试等层面等进行产品自动封装,减少了人力成本,也保证了产品性能,价格相对全自动封装也较为便宜。张胜华先生表示,华赋的全自动和半自动系统是自主研发的产品,目前有不少客户已经表示感兴趣,在今后将会占据一部分市场。

   科艺仪器则是国内著名的系统仪器代理商,和华赋一样,展台前也是人头攒动,不少客户前来咨询。胡铭山总经理和产品线的李总监对笔者表示,科艺今年也推出了全自动的封装系统,不过全自动价格较贵,目前他们主推的是一款半自动的产品。这款半自动产品性能优越,由科艺的工程师根据国内工人操作的实际情况进行开发,能够帮助企业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和一致性。他们表示科艺具有深厚技术功底的工程师能够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技术支持,让客户能够在设备操作上高枕无忧。他们也表示,如今技术熟练的工人难招,不少客户对这款半自动系统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

   针对目前PLC分路器市场,张圣华先生和胡铭山先生都认为,虽然最近几个月市场突然淡下来,但主要是前段时间发展太猛,目前形势不甚明朗的情况的短期观望,PLC行业没有泡沫,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能够长期发展的行业,不能短视,在今后还是会有很多的企业投入。而手动、全自动和客户定制型的半自动PLC封装系统,将会成为PLC分路器制造企业的多元化选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