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重点新闻回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20 16:33: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0/2011,光纤在线讯 9月份的光博会是全国光通信行业最重要的展会,今年的光博会,相比往年要热闹许多,10G光模块和ODN光器件成为展馆的两大热点。在展会期间,易飞扬举行2011年新品发布暨西丽半导体基地落成庆典晚宴;绵阳科技城举办光通信产业园推介会;不少企业也举办了各类酒会和晚宴答谢客户。光纤在线深圳大型网友会也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年的中国国际通信信息展也在9月26日开始举行,各大设备商各展手段,精彩纷呈。

   除开这两大重要的展会,9月份还有如下重要新闻:

   武汉烽火科技有限公司于2011年9月6日正式注册成立,获得武汉邮科院旗下光迅科技、烽火通信、武汉电信器件有限公司(WTD)、武汉虹信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优质资产。

   9月7日,光博会期间,华工正源举办“光的‘芯’动力,助力FTTx规模建设”专场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运营商、设备商和芯片厂商及行业人士出席,共同探讨了FTTx的发展前景。

   光迅科技9月整体搬迁至武汉江夏区藏龙岛的新产业园。

   台湾光器件商公布二季度财报,普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光芯片商Skorpios技术公司完成1900万美元第二轮融资。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等都参加了这轮融资。


   9月5日,江苏通光电子线缆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再增加一家上市公司,这也是今年内中国第二家光通信公司上市。


   中国联通的“2011年中国联通省内传输主设备”公开招标项目完成,中兴通讯以70%的份额独占鳌头,但招标金额与华为公司相差无几。

   烽火通信定向增发10.75亿元获得国资委通过。

   华为已被软银选为TD-LTE首要战略合作伙伴,独家承建日本最核心区域的网络,共计部署数万个基站。该网络是全球最大的TD-LTE商用网络。

   9月26日华为全球首发40G PON样机,该系统通过波长叠加技术实现下行40Gbps、上行10Gbps的带宽传输能力,支持1:512分光和20公里传输距离。该系统采用4个承载在不同波长上的XG PON堆叠而成。

   9月29日,中兴通讯在美国奥兰多FTTH大会上宣布为Qoncert公司建设了全球第一个对称的10G EPON网络。

   9月29日,诺基亚西门子今天宣布Jesper Ovesen从今天起担任公司新的董事局执行主席,并获得诺基亚和西门子各5亿欧元注资。


   9月30日,华工科技公开挂牌出售13.33%武汉锐科光纤激光器公司的股权,引起业界强烈关注。光纤激光器是最近几年来发展起来的一个十分热门的产业,武汉锐科是中国最早、最大的光纤激光器制造商。

   大型外资设备商中国裁员引发反弹。诺基亚中国急裁170余人被指违法;爱立信解雇32名前广东北电员工;诺西大中华区正宣布裁掉240名前摩托罗拉员工遭遇强烈反弹。

   工业和信息化部任命王秀军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前总工程师苏金生4月底因违纪被免职。

   2011年台湾二十大品牌价值与排行榜21日揭晓,宏达电(HTC)以高达36.0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夺冠。
关键字: 华为 诺西 烽火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