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武研所受武汉应届毕业生追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24 13:35:16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4/2011,光纤在线讯 眼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招聘热季,应届毕业生们纷纷开始跑招聘会、投简历,为毕业后能够拥有一份理想的工作做准备。这段时间全国各大著名高校几乎每到周末都有大型招聘会,一些名企也会到高校做招聘专场。武汉市作为全国高校最密集的区域之一,吸引了不少知名企业前来赶场。光纤在线通过采访全国各地一些应届生得知,华为中兴两家公司尤其抢人积极,华为公司尤其是华为武汉研究所(下称“华为武研所”),受到了武汉光通信方向应届毕业生的热烈追捧。

   华为中兴抢人才

   光纤在线和一些应届毕业生交流中得知,目前一些名校的学生特别受欢迎,遭到了华为中兴烽火等公司的“哄抢”。一名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表示,中兴在他们学校开学后就早早前来和应届生签订了两方就业协议;华为更绝,在学校刚刚发放三方就业协议后第二天一大早就来学校宣讲催学生快点加入华为。中兴自然不甘示弱,据悉中兴从一些学校那里弄到往年的三方协议,然后“逼签”。据一位南京邮电大学的学生表示,中兴通过一些途径拿到南邮往年的三方协议,十一之前发了的一批offer,要求南邮的学生签三方,而别的学校只让签两方,还美其名曰和南邮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最后甚至引发了一些学生集体“罢签”。该学生近日刚刚和烽火通信签了三方协议,而他的不少同学,都同时拿了华为中兴的offer。

   一位新签华为的重庆大学研究生向笔者表示,他们所在的实验室还有五个人,三个签了华为,一个签了中兴,还有一个签了华为赛门铁克。他听说今年华为中兴大概在他们院签下了一半学生。他表示华为中兴来的很早,加上又在扩招,很多学生就早早的签下了协议。烽火通信、武汉光迅等公司,就落在了后面。但他表示还在考虑想去光迅。

   华为武研所受热捧

   华为公司本身已经具有很强吸引力,但华为公司在其他城市的研究所更加受到应届生的追捧。以华为武研所为例,受到了武汉应届生的狂热追捧。据悉有一段时间华中科技大学校园BBS招聘版几乎全是华为的招聘信息。这其中一是在武汉高校读书的学生,还有就是家在武汉,在外地高校读书的学生。其中原因大家都清楚:一是待遇高,华为武研所在武汉不仅工资相对较高,而且还有有各种年终奖和股票奖励;二是普遍认为可以在华为学到更多的知识,提升能力;三是离家近,第三点不仅仅是武汉,而且对武汉周边县市包括西部的重庆和成都等城市的学生都很有吸引力。

   一位签进了华为本部的学生对光纤在线表示,他们其实更希望进武研所。有同学表示,华为武研所招聘严格,门槛十分高,即使如此,仍然早早的招满了岗位,因为武汉高校毕业生很多,而条件最好的民营公司就是华为武研所。

   待遇普遍上涨

   据光纤在线了解,各大公司今年对应届生开出的薪酬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一位毕业生对光纤在线表示,华为本部及各地研究所为应届研究生开出的薪水为7500月薪,中兴开出的是7300。这个数目相比前几年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涨幅最快的是烽火科技。一位签了烽火通信的做研发的同学表示烽火开出了6500月薪,光迅开出的是5500。而另一位签了烽火虹信的同学表示,去年刚签的时候是5500月薪,今年还没有报到,已经上涨了约1000元。相比前几年,烽火科技集团的待遇上涨很快。该同学认为是受到了华为武研所的强力竞争。今年光通信行业的就业环境,大部分应届毕业生都保持了乐观的态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